竞技风暴

疯子主席导演第一个冷门 逼平巴萨阿拉维斯又瞄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距离新赛季西甲联赛开幕还有一周时,阿拉维斯的更衣室里突然多了一张球队的照片。这张照片是俱乐部主席皮特曼亲手挂上去的,在照片上出现的是阿拉维斯最近一次1比0战胜巴萨时球队所有的主力球员。在这之后直到比赛开始,这张照片一直都在阿拉维斯的更衣室里激励着球员们的斗志。

  果然,阿拉维斯没有让他们的主席失望。与巴萨90分钟苦战下来,他们非但没有让
强大的对手攻破球门,而且居然还在比赛下半场差点偷袭得手。如果不是射门的博蒂波稍稍脚软打中立柱,阿拉维斯可能已经击败了卫冕冠军,爆出新赛季的第一个大冷门。

  首轮战平巴萨,实在让外界为阿拉维斯感到吃惊,也让全世界对这支始终在甲级和

乙级联赛中浮浮沉沉的平民球队刮目相看,而这,正是俱乐部主席皮特曼最想看到的结局。拥有美国国籍的
乌克兰
人皮特曼,是从当上桑坦德竞技俱乐部主席开始受到人们关注的。这位曾经当过运动员,并且在乌克兰改革期间赚到了大钱的投机分子,在外人眼里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在用购买股份的方式当上桑坦德竞技主席之后,他有过一系列疯狂的举动:先是对主教练的工作指指点点,接着又亲自坐到替补席上指挥比赛。在西班牙足协禁止他坐到教练席上之后,他又当起了摄影记者……

  终于,桑坦德竞技的会员和股东们忍无可忍,他们联合起来将爱出风头皮特曼赶出了俱乐部。失去了桑坦德主席之位的皮特曼并不甘心,他很快就用钱当上了当时还在乙级中挣扎的阿拉维斯俱乐部主席。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力来看,阿拉维斯都无法与桑坦德相比,因此财大气粗的皮特曼并没有花费多少力气,就获得了俱乐部的绝对控制权,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疯狂举动会遭到会员和股东的不满。在阿拉维斯,他集主席、技术总监和主教练的权力于一身,任何事情都要亲自过问。今年夏天他曾经在备战阶段请来一位主教练,结果这位主教练仅仅因为发表了不同意见,就立即遭到皮特曼的解职。从他上任到离开俱乐部,前后不过33天。

  皮特曼严格控制着阿拉维斯俱乐部的方方面面,就连记者采访的内容也要一一清查。就在上个赛季,他甚至公开向记者提出采访收费的要求,为此他甚至还和当地政府打上官司。

  当然,折腾归折腾,皮特曼在足球方面终究还是有些办法。在阿拉维斯升上甲级之后,他仅仅凭借自己的力量,就在短时间内接连签下了11名有能力征战甲级联赛的球员,阿拉维斯的实力因此得到了急剧的提升。战平巴萨的那支阿拉维斯中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就是皮特曼今年夏天亲自引进的。如今,阿拉维斯终于打上了甲级,并且在重返甲级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就风光了一把,这正是皮特曼最希望看到的。当然,这位疯狂主席的野心远不止如此,他希望俱乐部在自己的手下,能够重塑当年创进联盟杯决赛时的辉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