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陷入瓶颈国米还有上升空间 米兰一夏双雄换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58 《足球·劲体育》

  □ 王 庆

  意甲首轮,传统强队,也就是曾经的7姐妹,除了米兰都得到较为满意的结果,让上赛季形成的混乱局面走入正轨。上赛季,新世纪第一次20支队,竟然有11个队伍处在保级漩涡,包括罗马双雄,帕尔玛和佛罗伦萨更是拼到最后才勉强保级,帕尔玛还打了附加赛,这种奇怪的现象让人难以接受。反弹的代表球队是罗马,上赛季曾经两负雷吉纳,这次一上来
就是3比0。进球的分别是后腰、边锋和新引进的中锋,可见攻击点众多,战术设置高出一筹。而佛罗伦萨胜了上赛季远高出自己的桑普,初现应有的霸气。帕尔玛平上赛季获得中游地位的巴勒莫,拉齐奥也获胜,4支传统中人气较高的球队,正在找回威望。4支球队都在今夏换帅,体现了新教练的新气息。罗马更有规则、拉齐奥更有攻势、乌迪内斯更猛一点,都刻上了各自教练的烙印。传统强队的恢复,有助于新格局形成,强弱分明,显得更正常一些。

  至本报截稿时,意甲共进行了9场比赛,进球21个不算多,进球场次比较平均,梅西纳、特雷维索、恩波利、

雷吉纳4队没有进球。前锋进球14个,中场6个,后卫1个。新老射手阿德、谢瓦、托尼、卢卡雷利、基耶萨都有发威,预示着仍是个前锋火并的赛季。唯一一个后卫进球,是米兰让阿斯科利的中后卫靠角球打进的,很没面子。

  北方三强中的米兰双雄同时做客升班马,红黑军团在泥泞中爆出了首轮最大,可能也是唯一的冷门。而蓝黑军团却是贡献了首轮精彩进球最多的比赛。虽然一场比赛不足定论,但两个米兰从阵容和排兵的思路上,却有比较明显的倾向。

  两支米兰都在阵容上做出调整,跟既定主力有差距。国米没让维隆休息,雷科巴、菲戈获得首发。米兰则是马尔蒂尼膝盖有伤缺阵,安布罗西尼、塞尔吉尼奥因为夏季表现出色首发。国米要在超级杯、

冠军杯资格赛后轮换,还要尽快让菲戈融入球队,所以菲戈和雷科巴先发,但维隆依旧打主力,而不是加盟以来表现一直很好的皮萨罗,却体现了曼奇尼的等级制。米兰轮换,完全是要追求成绩。结果和两个教练追求的都相反,国米虽大胜,场面也符合要求,但菲戈表现一般,皮萨罗替补出场上演一次超级过人,风头盖过维隆,又给曼奇尼将了一军。边路、核心两个选择还要一直考察下去,难以定夺。但不管如何,曼奇尼的首场比赛很顺利,而且还有明显的上升空间,一片乐观。

  安切洛蒂则不得不眉头紧锁。虽然米兰天灾大于人祸,还不能说球队的打法、配合有什么大的问题,但吉拉的融入问题还比较明显,后防在没有马尔蒂尼的情况下也有漏洞,防定位球和禁区线附近远射仍很头疼。这一点说明,今夏的准备工作,国米比米兰成效大。

  尽快融入菲戈,曼奇尼才有资本改变习惯阵型。《米兰体育报》一直在说,曼奇尼在训练中使用了4231阵型,坎比亚索和皮萨罗后腰搭档,菲戈、维隆和斯坦三人在前,有时也以坎比亚索和扎内蒂搭档,前面三人先用维隆再用皮萨罗。这种方法是加大斯坦和菲戈在边路进攻的力度。另外,国米还可能变成4141,坎比亚索一人打后腰(这是曼奇尼的首要条件),皮萨罗提前和维隆并排。这些变化,只等菲戈完全进入角色后就可以实行。

  但米兰首场没用改变打法的新人,扬库洛夫斯基和沃格尔都没机会,安切洛蒂的保守让自己的阵容缺少变化。这一点,米兰也比国米落后了。在国米还只是1比0领先的时候,国米的球迷就知道了同城死敌0比1落后的消息,圣西罗球场虽然空座很多,但国米球迷欢呼的声音却铺天盖地,比国米稳拿三分还高兴,虽然米兰马上就扳平了比分,但阿德里亚诺有如神助,又攻入了两球。国米主场畅快的3分,米兰客场窝囊的1分,对国米的球迷来说,的确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爽的了。而对于安切洛蒂来说,上天都要刻意出个难题,这个新赛季的开局真是太沮丧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