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强大只因一人 托尼变紫百合为“第四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又是菲奥雷,对这位前瓦伦西亚球员来说没有比这再好的开局了,继意大利杯后又在联赛中为佛罗伦萨打入首粒入球。“跟在拉齐奥一样,我踢右路,虽然这不是我最擅长的位置,但我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了这个角色,效果不错。”运气帮了他的大忙,或者说他该感谢队友托尼,第12分钟,正是后者的射门被扑出后,菲奥雷门前捡漏头球补射轻松得分。

  这晚弗朗奇球场上最亮的明星注定属于前巴勒莫射手,《米兰体育报》说:“卢卡·托尼一人成就了球队,把球交给托尼,一定会有事发生。”虽然第30分钟的点球得分令射门精彩度有些打了折扣,但毕竟重新出发的佛罗伦萨3分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功劳是大家的。我们是联赛第四支力量,现在重要的是平稳心态,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他对未来国家队之路充满信心:“当然世界杯是我的目标,但这要取决于我的表现。”

  新赛季第一轮,尤其是上半时的紫百合给了在场的35000名球迷大大的惊喜。跟赛前公布阵容一样,普兰德利放弃了近来状态不佳的保加利亚射手博吉诺夫,而是派上了帕齐尼与托尼搭档。442阵型出战的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却更像是在打424,菲奥雷和约根森在两翼表现活跃。年轻的帕齐尼做出了不小牺牲,作为托尼副手,他总能确观察搭档位置及时传出好球,难怪许多记者赛后开始为博吉诺夫未来的主力位置担忧了。

  中场另两位球员,多纳德尔和布罗基则担起堵防、铲断的粗活累活,还好桑普也没什么出彩表现,整场比赛门框范围内的射攻门只有四次。客队的不在状态成就了紫百合的绽放,沃尔皮缺阵,扎乌利又明显不在状态,令上赛季的这匹黑马顿然失色。普兰德利赛后兴奋地说:“给桑普制造麻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努力逼迫他们只能靠长传进攻。前一个小时我们的表现堪称完美,我没想到会如此精彩。”

  两位主教练的这次碰撞也颇为引人瞩目,常有媒体将诺维利诺和普兰德利放在一起作比较。两人同以发掘年轻球员见长,同样将家庭放在第一位,同样对442情有独钟,更重要的是,两队都将是本赛季

冠军杯入场券最有力的竞争者。如果说普兰德利在上半时两人的斗法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下半时诺维利诺用前锋库图佐夫换下左前卫扎乌利开始了反击。后者也果然争气,一上场便击中横梁为主队敲响警钟,第74分钟迪亚纳的远射终于追回一分。

  但经历了上赛季生死保级战后,

佛罗伦萨的确成熟了,他们犀利的反击同样让对手心惊胆战,终场前两分钟,博吉诺夫的射门击中立柱。“在对手压力面前球队展示了自己的性格、决心和意志,面对这样出色的球迷,我们无法不做到最好。”取得职业生涯首场联赛第一轮胜利的普兰德利自然兴高采烈。

  诺维利诺就没这么幸运了,不仅输了球,比赛最后一分钟,他还因为在场边喋喋不休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赛后他解释说:“我当时正在跟博列罗布置战术。上赛季也有次这样的情况,没办法,我执教的方式就是这样。”同时他将失利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这都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沃尔皮不在前锋缺少有力的支持,因此我让扎乌利顶上,但效果不好。我们缺乏必胜的勇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