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KK组合主宰荷兰国家德比 费耶诺德时隔4年让阿贾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22 《足球·劲体育》

  第100次荷兰国家德比,但阿姆斯特丹却没有延续4年来的不败纪录。鹿特丹人依靠黑白双煞的进球,重新将天平转向了南方的海港。“低地之国”历经50多年的双城记,又回到了原始的起点。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尽管队长库伊特和前锋卡卢饱受转会风波困扰,但这丝毫不妨碍他们继续扮演自己“阿贾克斯克星”的角色。8月28日中午,第100次荷兰国家德比中,依靠
“KK”组合的2个进球,费耶诺德时隔4年又一次在阿瑞纳球场让阿贾克斯蒙羞。主教练大科曼取得了上任后最有意义的一场胜利,而布林德继上赛季主场0比4惨败给埃因霍温后,第二次在与联赛主要竞争对手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联赛才进行到第3轮就出现强强对话,对两队来说都似乎早了些,因为两队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费耶诺德的荷兰国脚卡斯特伦和荷青国脚芬肯先后受伤,上赛季风光无限的三叉戟折了一叉,而阿贾克斯左后卫林登贝赫还没有康复。阿贾克斯周中刚刚在

冠军杯资格赛中涉险击败布隆德比,比赛又是在正午进行,体力对主队是个考验。

  布林德作为效力阿贾克斯多年的老臣,经历过无数次的荷兰德比,但对于客队主帅大科曼来说却是头一回:“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体会荷兰德比的战云密布。”赛前,他在德库普球场安排了数次封闭训练。上赛季两队第二次交手时,曾发生鹿特丹球迷在火车站闹事的事件,直接导致远道而来的阿贾克斯球迷无法进入球场观战。这一次赛前,

阿姆斯特丹市和鹿特丹市的市长警告球迷说,如果再有闹事发生,将对闹事的球迷禁止其5年进入球场观看任何比赛。

  排兵布阵上,费耶诺德的进攻火力明显高出阿贾克斯一筹。“KK”组合以及取代卡斯特伦的博萨鲍恩三人在荷甲联赛中总共打入过149球,而阿贾克斯锋线上的三人只有22个进球纪录。“KK”组合第16分钟率先发威,费耶诺德打出一连串精彩的前场传递,阿贾克斯造越位失误,埃斯库德没有领会队友的意图,让客队传出一记致命的直塞穿透了主队防线。库伊特回敲之后卡卢插上打球门远角,南非国门冯克鞭长莫及。这是卡卢本赛季的第一球,一心想要转会埃因霍温的小将终于可以安下心来。上周,他入荷兰籍的事情也有了转机,移民局决定重新考虑他的“技术移民”申请。

  一球落后激起了阿贾克斯的回追信心,上周中冠军杯资格赛打入两球的斯内德本场司职进攻组织,在他的策动下,主队控球时间与对手不相上下,也创造出不少机会,但都被一一浪费。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库伊特让主队领教了什么叫进球效率。卡卢“投桃报李”助攻库伊特打入关键第二球,这也是荷兰国脚打入阿贾克斯第5球,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克星。两球落后的阿贾克斯压着客队进攻,并迫使对方后卫斯诺伊领到第二张黄牌离场。11打10的局面下,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查里斯特亚斯接斯内德妙传破门得分。希腊人本可以成为英雄,不过他最后时刻错过了扳平的机会,阿贾克斯不得不接受主场失利的事实。

  联赛三轮下来,阿贾克斯两战一胜一负,和海牙的比赛要延期到下月进行,这个开局对布林德来说相当困难。这场失利前,俱乐部主席雅克刚同新任经理马尔滕·冯泰因签约,他将在11月1日接替原经理范埃登的职务。范埃登在任期间与包括阿德里安塞在内的多名教练和球员有矛盾,过于注重商业的运作也背离了阿贾克斯的传统。冯泰因此前在荷兰联合利华集团工作了29年,除了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他还有一颗赤诚的阿贾克斯之心。冯泰因表示:“我17岁时我曾坐巴士远赴葡萄牙,为挑战本菲卡的阿贾克斯加油。这是很大的挑战,我期待与众多阿贾克斯人把球队带回欧洲顶峰。”赛季初,阿贾克斯从阿尔克马尔挖来范吉尔担任技术总监,经过领导层的大换班,阿贾克斯的复兴之路从这场1比2主场告负之后正式开始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