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丑镇压贝蒂斯“叛乱” 瓦伦西亚维护南部老大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瓦伦西亚是西班牙南部足球的象征,他们的主场梅斯泰亚球场,则可以说是南部足球的圣地,贝蒂斯上一次在这里赢球,还是在19年前。但是,贝蒂斯刚刚杀入冠军杯的决赛阶段,被认为是抢班夺权的新兴势力,瓦伦西亚虽是南部老大,但今年连联盟杯的入场券都没拿到,所以,媒体在赛前一致认为,本场比赛是贝蒂斯“以下犯上”的最佳机会。贝蒂斯队的奥利维拉和西斯科都曾在瓦伦西亚效力,两人重回梅斯泰亚,也使比赛的反叛色彩更加浓重。然而,艾马尔几乎凭一己之力镇压了贝蒂斯的“叛乱”,而1比0的
结果也把笼罩在梅斯泰亚球场上空的阴云一扫而空。

  由于球队在季前的备战情况并不理想,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重新采用本尼蒂斯时代的4231阵型,首发阵容除阿尔比奥尔外,均是本尼蒂斯时代的“遗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几度沉浮的艾马尔又回到了主力前腰的位置上。尽管本尼蒂斯已经离开球队一年,但这套阵容已经操练了三年,瓦伦西亚的球员们很快便进入了比赛状态,而不再是托托杯上还在拼命适应新阵型的混乱模样。

  艾马尔在前腰位置上不断发起有效的反击。第29分钟,艾马尔和米斯塔、维森特在左路的三角配合撕开了对手防线,但小丑的推射却被横梁挡出,错过了在上半场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机会。不过这次进攻也让艾马尔的状态更加兴奋,第38分钟,他又在对方底线附近表演了一次高难度的转身过人,可惜对手的补位及时,小丑的突破没能带来进球。下半场,艾马尔的表演更加精彩,第51分钟,鲁菲特在右路一脚长传,本来力量有些大,然而就在皮球几乎飘出底线的情况下,阿根廷人轻巧地用脚尖把皮球卸下,然后在奥斯卡·洛佩斯的贴身逼抢下,阿根廷人先是佯装带球准备传球给接应的队友,然后突然向后转身突破了洛佩斯的防守,只可惜最后的传中被对手破坏。然而进攻并未结束,皮球再次传入禁区,艾马尔在摔倒在地的胡安尼托面前得到皮球,面对扑上来的后卫里瓦斯,先是左脚一挑腾出空当,然后用右脚顺势在空中一扫,对方门将孔特雷拉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进大门死角。

  1比0领先后,比赛进入了瓦伦西亚人最擅长的轨道,毫无意外地,他们把比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同样毫无意外地,艾马尔被评为当场最佳。《阿斯》报称,这个进球是艾马尔在对方禁区内的魔术表演,是小丑一个人的表演为瓦伦西亚带来了3分。该报说:“在这场充斥着混乱与犯规的比赛中,比分本该是0比0,但艾马尔改变了场上的一切。”

  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在赛后兴奋得难以自制,他这样表扬艾马尔:“他经常可以做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就像今天这样。”可笑的是,弗洛雷斯在上任之初并没有打算重用艾马尔,在他原本为球队设计的442阵型中,根本就没有艾马尔的位置,而在俱乐部四处为阿根廷人寻找买家时,身为主帅的弗洛雷斯也没有任何意见,因为他心目中的球队新核心是巴西人埃杜,而不是容易受伤的小丑。

  另一方面,贝蒂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主教练费雷尔却并不服气,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不是艾马尔那神奇的一脚,贝蒂斯至少能够在梅斯泰亚拿到1分。费雷尔没有把话说明,但在场的记者们都明白他的意思:瓦伦西亚虽然靠艾马尔镇压了这次“叛乱”,但贝蒂斯绝不会放弃下一个挑战南部足球老大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