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欧冠英雄成脱靶高手 贝尼特斯下令“少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8月26日,加西亚为西塞助攻了扳平的1球,又在加时赛下半时打入个人本赛季首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么看上去,加西亚好像踢了一场好球,但事实上,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上演的是“脱靶秀”。

  上赛季,加西亚在冠军杯中屡有惊人之作,但在联赛中表现不尽人意,最大问题在于稳定性。本赛季,贝尼特斯屡次强调要在右中场位置继续引援,一是对板凳深度不放心,
同时也是因为加西亚并不能令他满意。新赛季打了2场联赛,加西亚首轮先发,但被中途换下,次轮就坐上板凳,替补出场后甚至听到了部分球迷的嘘声,他和西塞轮流打右边锋效果都不理想。在几场冠军杯资格赛中,加西亚也经常只能替补出场。现在的他,在场上总试图卖弄花拳秀腿,成了上赛季穆里尼奥斥责乔·科尔“为看台踢球”的新典型。

  对加西亚近来的状态,贝尼特斯明确表示不满,并对他的球风提出建议,“他是我们的重要球员,他上赛季进了13球,有能力为我们每赛季进15球。但是,他必须搞清什么时候可以去做那些高难度技术动作,什么时候要以稳为主。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上赛季他打进

尤文图斯的那个球展现出了他的能力,但现在,他经常在错误的区域尝试这些。”

  贝尼特斯认为,尽管加西亚左右边锋都能打,但他最好的位置其实应该是二前锋。在超级杯中,贝尼特斯排出4411阵型,加西亚就埋伏在莫伦特斯身后。贝帅的战术给了加西亚极好的接近球门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却屡屡飞向看台。第11分钟,他接哈曼妙传形成单刀,但对方门将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第13分钟,岑登传球,加西亚在禁区边上放了高炮。第20分钟,莫伦特斯脚跟做球,加西亚的射门再次偏出。半场结束前10分钟内,加西亚又有2次脱靶。

  易边后,加西亚的表演仍以传中过大、射门过高为主。终于,第82分钟,他胸部停球为西塞攻门得手做了成功的铺垫。第109分钟,西塞右路传中,门前2米的加西亚再也不好意思辜负队友的好意,头球把比分锁定在3比1。

  贝尼特斯并不怀疑加西亚的能力,“他可以变得更好,所以有必要派其他球员上场,给他休息的机会。如果你信心不足,就需要更努力地工作。他很聪明,我相信他能学到东西。”加西亚则表示,会尊重恩师的一切安排:“我和贝尼特斯的关系非常好。他做出什么决定,我都高兴,即使不安排我上场也是,因为他最清楚球队如何成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