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队友反目暴最大弱点 伊布晋升巨星还需突破一个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27 新浪体育
与队友反目暴最大弱点伊布晋升巨星还需突破一个瓶颈

伊布错失良机 特雷泽盖埋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这场的风头终于被特雷泽盖盖了过去,尽管瑞典人的表现也很出色,上半时一脚右侧斜射险些攻破球门,一次诡异的外脚背传球帮助特雷泽盖破门只可惜后者堪堪越位,伊布的亮点并不少,拿球仍然是那么举重若轻,但打进全场唯一球的却是特雷泽盖。

  先进球的也确实应该是特雷泽盖,上半时,切沃的禁区简直成了特雷泽盖的射门教
科书表演区域,先是一次至精至巧的横向左脚外脚背蹭射,被冯塔纳飞身扑出,接着,是一记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冯塔纳再次飞身托出,此后又是一次凌空飞身侧钩--这一次是伊布的头球摆渡制造的机会--冯塔纳这一次毫无反映,但皮球从远端立柱和横梁的交界部呼啸飞出,冯塔纳呆立在球门线上愣了一会儿,随后为特雷泽盖鼓掌。

  在特雷泽盖进球后,其实伊布下半时很快就得到了机会,但他在门前近在咫尺的补射,竟被立功心切也强着要进球的特雷泽盖挡出,随后两人口中开始了表情激动的对话和手势,特雷泽盖摊开双手在解释,伊布则是一脸怒容,一边扭头就走,一边嘴里大喊大叫着什么。

  这个小小的插曲于是成了这场比赛伊布发挥的分水岭,在此后的比赛中,伊布越踢越急,29分钟突破受阻,33分钟禁区内停球后脚下绊蒜被对方破坏,开始对裁判质疑……没有了轻松的心情,瑞典人的“快乐足球”变成了“紧张足球”,直到终场前,伊布也没有破门,加上超级杯、柑珀杯,伊布已经是连续三场没有进球了。卡佩罗赛后说:“我一度有点担心,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把握不住,我担心我们遭到惩罚。”不知这样的话伊布听着是否刺耳。

  伊布还是伊布,他的能力没有问题,但与一些已成名的巨星相比,他缺少一些自我控制能力,太过于情绪化,对于自己心态的调整,也许是伊布走向真正巨星的一条必经之路,也是一个瓶颈。

  在过去的比赛中,由于急躁的个性,瑞典人出了不少问题,上赛季最要劲时刻的三场停赛,差点坏了

尤文图斯的好事,那完全是由于他和科尔多巴多余的冲突造成的,本赛季和马特拉齐的冲突不知道还会不会续写,这一次和队友的口角虽然只是场上的一个小插曲,到了更衣室谁也不会再提,但这种事情发生在场上,对本队球员的心情毕竟不是一件好事,在球场上的一些内在方面上,伊布需要学习的还很多。

  特雷泽盖为什么屡屡能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正是得益于一个难能可贵的平和的心态,相反,伊布在上赛季欧洲

冠军杯的重要比赛上却未能打进一球,伊布曾经表示:“我这个赛季一定要打破欧战进球荒。”但他首先需要有一个平稳的心态,那么再加上他自身的天赋和实力,不用说欧洲赛场的进球,什么样的难关都可以迎刃而解。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