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西两大豪门遭遇"绊马索" 安切洛蒂怒称:感觉被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魏然报道 2005-06赛季意甲、西甲上周末终于打响。AC米兰和巴塞罗那首轮都遇上了升班马。本以为抽到好签,谁知升班马却成了豪门绊马索。上周六(8月27日),巴塞罗那在西甲揭幕战中客场0比0被阿拉维斯逼平;一天后,AC米兰在阿斯科利的倾盆大雨中也被绊了一跤,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

  如果说6年前佩鲁贾的大雨是安切洛蒂心中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安切洛蒂时任尤文
图斯主帅,最后一轮惜败于佩鲁贾痛失联赛冠军)的话,那么上周日(8月28日)阿斯科利的大雨则成了现任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又一个尴尬回忆。AC米兰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舍甫琴柯下半时的远射破门,与不久前才临时得以升入甲级的阿斯科利1比1战平。

  赛后,安切洛蒂十分愤怒,他将罪责归结于场地,“我认为裁判(把球抛向空中试验)的行为完全没必要,我感觉被耍了。整个场地积水很严重,尤其是两个边路。”他甚至还表示:“这根本不是一场足球比赛!”

  

AC米兰被阿斯科利逼平的前一天,巴塞罗那也在阿拉维斯遇到了阻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最近一直在尝试前场换位。然而从西班牙超级杯对贝蒂斯及上周六对阿拉维斯的两场比赛上半场来看,埃托奥打左边锋的试验没有成功,小罗在中路面对对方后卫的死缠烂打,也迷失了方向。

  小罗迷途,德科无助,8月27日的这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是一名巴萨弃将——阿拉维斯门将博纳诺。2003年夏天,拉波尔塔刚当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在有了鲁斯图、巴尔德斯和恩克三位门将的情况下,博纳诺被强行要求离队。和达尼一起,博纳诺甚至不允许和其他队友一起训练。两年后,博纳诺则用一系列精彩的扑救封住了小罗、德科、久利和埃托奥等人的轮番轰炸,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博纳诺低调又不失骄傲地表示:“联赛首场比赛能保持大门不失,又是面对巴萨这样的冠军队,结局是美满的。同时,还和巴萨的老队友见了面,一切都像在梦中。我和他们一起曾度过了两年难忘的时光。”对于博纳诺的出神入化,和他交情不错的哈维毫不感到奇怪,“我们都知道他是位什么水平的守门员,他今晚又是那么得心应手,还坏了我们的好事。但是这不影响我们仍是好朋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