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超级新援亮相踢出恐怖数据 抢断王传球王竟集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45 新浪体育
尤文超级新援亮相踢出恐怖数据抢断王传球王竟集一身

维埃拉(右)成为斑马军团中场屏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0小胜切沃,维埃拉完成了他在意甲联赛的首场比赛,而阿比亚蒂完成了他在尤文图斯的首场比赛,从结果来看,两人都算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阿比亚蒂虽说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发机会,但由于顶替的是布冯,也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在比赛中有一些紧张,这是能看出来的。刚刚开场不久,佩利西耶就利用一次阿比亚蒂站位靠前吊射球门,阿比亚蒂飞速回退中扑救不及,但佩利西耶的吊射偏出了球门,此后
,阿比亚蒂接受考验的一次是在上半时,佩利西耶一次突击制造混乱,阿比亚蒂出击扑球,三人撞在一起,被卡纳瓦罗的腿碰了一下,皮球掉在了身边,好在佩利西耶已经跑过,而皮球的位置又不远,阿比亚蒂反身将球抱住。

  此后,阿比亚蒂逐渐稳定了一些,几次出击击高空球恰到好处,下半时图拉姆传了一记让他“上刀山”的回传球,在对方的逼抢下,他也冷静地皮球解围,阿比亚蒂比布冯明显逊色的一点是在高空球的处理上,没有布冯那么敢于抓球,而是多选将球击出,这一问题,其实在02/03赛季代表

AC米兰打冠军杯的时候就有了。不过这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由于切沃的前锋太差,阿比亚蒂近距离扑救的绝活还没有机会亮出来。tgcom对于阿比亚蒂的处子表示:“尽管表现的机会不多,但他在
尤文图斯
的处子秀还是给人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

  维埃拉的表现就更加抢眼一些了,在赛后OPTA的数据统计上,法国人竟然有六项名列全场最高!

  全场传球75次,成功传球69次,传球成功率92.0%;前场传球成功次数41次,前场传球成功率91.1%;铲球8次,成功铲断4次。全部位列全场第一,从数据上不难看出,维埃拉不仅成功承担起了中后场防守、抢断的重任,而且在进攻组织上,成为了全队的核心。

  维埃拉有多强?从下半时19分钟的一个镜头多少能够说明一点问题,维埃拉在对方禁区前接到队友的回传球,萨马科随即逼了上来,维埃拉佯装要传球,突然侧向一转,闪过了萨马科,随后布里吉和回防的佩利西耶也包了上来,企图在趁着尤文图斯全员压上向从维埃拉脚下断球打反击,左侧的弗兰切斯奇尼心领神会也从后欺上,但维埃拉在四人的包夹中,两条长腿左扣右扣,竟然从人丛中闪了出来,并把球准确传给了左边的赞布罗塔,这时,看台上除了报以掌声还能有什么其他的反应呢?

  维埃拉的出现确实让尤文图斯的腰硬了起来,尤文图斯的变化突出表现在中场对于锋线支援的增强上,如果不是冯塔纳的神奇发挥,也许比分上半时就已经是3-0了!

  “创造很多的机会,你总会进球,哪怕用最平凡的方式。”赛后,卡佩罗说出了足球的真理,机会的创造从中场开始,现在,尤文图斯有了维埃拉,具备了这样的条件。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