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R完美配合展现皇马另类精彩 进攻风暴组尚留一道谜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场上出现精彩一幕:贝克汉姆后场送出长传,罗比尼奥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后,横向带球,又分球给罗纳尔多,外星人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卡迪斯队的门将,他将球拨到了球门的另一侧,早就守候在那里的劳尔这次变成了机会主义者,他将罗尼的慷慨馈赠转化为了制胜进球。

  皇马队内的3R(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劳尔),就这样轻轻松松地一起上演了美妙的
艺术足球。3R原本是竞争对手,但这一刻他们却是那样的团结和无私。《马卡报》称赞说:“3R的配合是完美的,罗比尼奥胸部停球后发起攻势,R9将皮球送给队长,劳尔则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卡迪斯队值得称道的努力没有丝毫作用,皇马三位优秀球员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和劳尔用一个神奇的细节就击倒了对手。”

  罗纳尔多早早就为皇马取得了进球,这是一个优势,但同时也让皇马处于对方更强的压迫之下,皇马在场上的局面也一度与上赛季一样被动无比。《世界报》评论说:“比赛以罗比尼奥的上场为转折点,他上场之前,皇马保守、疲惫、没有足球。巴普蒂斯塔在球场上消失,齐达内错误不断,而锋线上劳尔和罗纳尔多的组合则和球队脱节,只有贝克汉姆和格拉维森用力量让皇马继续站立。”

  然而,在比分被扳平后,卢森博格很快就打出了手中的王牌。《世界报》资深记者豪尔赫又有评论:“巴西教练的反应速度很快,他迅速选择了让罗比尼奥上场医治受伤的皇马。罗比尼奥的上场也激活了罗纳尔多和劳尔,3R用闪电般的配合再度打破了场上的平衡,皇马又找到了笑容。”

  3R形成了皇马的新锋线三叉戟,卢森博格让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这对巴西组合突前,劳尔在二人身后服务,齐达内则改打边路,卡迪斯队的动力也因此消失得无影无踪。主角是年轻的罗比尼奥,进取者是劳尔,但这个进球是三方合作的结果,其中两位参与者是巴西人。劳尔的勤奋、罗纳尔多的效率、罗比尼奥的灵动,这样的配合效果不错,卢森博格本人对此也很满意:“球队的进攻变得欢快了许多。”

  当罗比尼奥加盟时,大家都在猜测谁将成为他的牺牲品,本轮比赛之前,媒体也在热烈讨论罗比尼奥将会把哪位巨星挤上板凳的问题。但卢森博格偏偏保留了悬念,在急需进球的情况下,他用罗比尼奥换下了格拉维森,这一方面让媒体失去了炒作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让3R在球场上的共存成为了可能,哪怕时间并不长。当然,用罗比尼奥换下格拉维森只是需要进球的情况下的权宜之策,首发阵容里,无后腰阵容出现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3R今后如果要想再现,卢森博格要么让巴普蒂斯塔改打后腰,要么牺牲巨星中的一位。(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