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绍尔头功马凯炫技 拜仁追求超越自我欲破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竞争对手一齐止步,让拜仁的追求已经不是拉开与对手的距离,而是去打破过去的纪录,或者书写新的历史。3比0击败柏林的大胜后,拜仁的联赛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2场,这距离他们1981年创造的13连胜纪录只有一场比赛的差距。得益于巴拉克、绍尔和马凯的进球,拜仁在安联球场的第二次亮相,就庆祝了联赛主场的第500场胜利。

  “头球巨人”绍尔

  主帅马加特调整了首发阵容中的几个位置,皮萨罗取代了受伤的圣克鲁斯,泽·罗伯托出现在左路,卡利米则代替了萨利哈米季奇的位置。拜仁开场之后就展开了猛攻,马凯六分钟时的头球攻门就迫使赫塔的替补门将特雷梅尔做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扑救,而做客的柏林队直到第15分钟才由拉斐尔完成了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柏林号称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但在顶住了整个上半场拜仁的进攻之后,下半场这道城墙终于出现了漏洞:巴拉克在禁区前沿被马德伦推倒,他亲自主罚任意球,球打在了弗里德里希德身上,改变方向,这让提前做出了判断的特雷梅尔无计可施,拜仁的进攻收到了成果。

  在领先之后,拜仁的战术越来越得心应手,球员们也越来越放松。第84分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巴拉克在右路传中,替补上场的绍尔在大禁区的左路顶出一记极其漂亮的头球攻门,球从特雷梅尔的手边飞过,从死角落入了大门。这个进球确保了拜仁的胜利,马加特赛后表示:“绍尔进球时这场比赛就结束了。”绍尔则笑道:“我没想到自己能够头球进球,通常这样的球都是那些高大的球员才能够进的。”

  马凯炫耀时间

  虽然绍尔的进球提前决定了比赛,但拜仁球员并没有放过剩下的时间。比赛即将结束时,马凯在大禁区前拿球,他既没有分球也没有呼应队友,而是选择了强行突破范布里克,在禁区内有四名柏林队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硬生生地扯出空当,面对特雷梅尔,轻松用右脚将球捅射入网。

  马凯赛后说:“我只是看到了对手存在的空当,作出了选择。这与我以往处理球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荷兰人一直以敏锐的门前嗅觉和精确无私的传球闻名,但这一次不是传统的马凯,这个进球可以说是马凯在炫耀自己的脚下技术,他证明自己不仅有出色的射门技术,过人技术也丝毫不比队友逊色。

  

世界杯年,每一名球员都在力争出彩,这就难怪以往对金靴都不热切的马凯本赛季也表现出了愿望,赛后巴拉克再次为马凯捧场:“罗伊应该在世界杯上有一席之地。”

  比赛结束后,两个霍内斯拥抱在一起,小霍内斯自然不如哥哥脸上的幸福,他刚刚与俱乐部续约到2010年,并且表达了将俱乐部带上冠军的决心,就遭遇了这样一场惨败。大霍内斯搂着弟弟的肩膀,耳语了几句,似乎是对弟弟进行安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