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只左脚摧毁一条防线 "国王"阿德今天升华为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27 新浪体育
一只左脚摧毁一条防线"国王"阿德今天升华为上帝

阿德里亚诺攻破汉达诺维奇“小门”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三个进球,帮助球队3-0取胜,在超级杯和冠军杯资格赛第二回合略显沉寂的表现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阿德里亚诺,“那两场比赛他胃部有些不适,影响了发挥。”曼奇尼赛前解释道,“他现在已经好多了。”这,才是阿德里亚诺的常态。

  4脚射门,3个进球,阿德里亚诺没有费多少时间,就找回了那种熟悉的感觉,上半时17分钟,阿德里亚诺接到雷科巴的直传球,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左脚突然起脚发力打门
,但特雷维索门将汉达诺维奇站位极佳,将皮球封出,不过这一次射门已经显示出了巴西人今天良好的感觉,果然,此后的70多分钟的时间里,阿德里亚诺的3次射门,全部是弹无虚发!

  梅阿查球场的计时钟指到了32分钟,这是决定本场比赛的一个时刻,这本来是特雷维索的一次进攻,马特拉齐左后场一脚50米的长传,阿德里亚诺在右侧边线上将球停住,左脚外脚背将球沿边线带了两步之后,突然一个边线切入内线,这一变化令特雷维索的防守队员猝不及防,由于阿德里亚诺启动太快,洛伦济被甩在了身后,而德拉菲奥雷又没来得及回位,其实这时给阿德里亚诺的空间并不大,但他就是抓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在禁区右角起左脚一脚斜射!

  也许是因为对方门将认为角度并不大,因此在近角漏出了比较大的空当,但他也许忘记了,阿德里亚诺是在任何角度都可以破门的球员,一脚低射,却是力道十足,汉达诺维奇及时做出了扑救,但皮球硬是从他腋下钻过,贴着右侧立柱飞入了网窝!!整个进球的过程,在前场,全部由阿德里亚诺一个人,一只左脚完成,巴西人凭借一支左脚打破了特雷维索的整条防线!

  如果说这个进球体现了阿德里亚诺极强的个人突破能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两球,则表现出了他作为一名射手门前的冷静和嗅觉,比赛进行到68分钟,坎比亚索分球,斯坦科维奇左路拿球调整了一下,起右脚将球调入禁区,就在德扬拿球调整的过程中,

国际米兰的两名前锋做出了一次有趣的换位,克鲁斯从前点奔向后点,引开了一名后卫,阿德里亚诺却迅速前插,这时,斯坦科维奇的传球已经到了,在洛伦济的贴身下,阿德里亚诺用强壮的身体扛住对手,大腿卸球,左脚射门一气呵成,汉达诺维奇这一次一点机会也没有。9分钟后,皮萨罗突入禁区横传中路,阿德里亚诺右脚停球后,随即赶在对方后卫上抢前一瞬间,左脚外脚背抡出一记地滚弧线球,这使得汉达诺维奇扑错了方向--又是这只致命的左脚!!!

  “他是一个能够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星。”曼奇尼赛后这样称赞阿德,一如tgcom给阿德里亚诺全场最高的8分的同时给予的评价:“三个进球,另一次射门令汉达诺维奇做出了伟大的扑救,阿德里亚诺是今天真正的关键先生!”

  阿德里亚诺也许需要一点点动力,而对于2006世界杯的渴望,就是促进他发挥的最重要动力,曼奇尼上赛季曾经说过:“阿德里亚诺很优秀,但也很年轻,他有很大的提升空间。”23岁,正是上升的时刻,从

联合会杯夺得最佳射手,打破质疑归来之后,阿德里亚诺似乎有了脱胎换骨的迹象,在比赛中不再那么“独”了,射门也更加有决定性了,过去,阿德里亚诺常常会有在射程之外头脑发热的打门,但现在他的处理球更加合理,在禁区内也更加冷静,三个进球,他的动作连接,对于起脚时机的把握,以及对身体的利用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如果说上赛季的阿德里亚诺已经是个“现象”,那么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炼和思考,现在的阿德里亚诺又是什么呢?当然,要证明自己的提高,还需要更稳定的表现,摆在阿德里亚诺面前的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如果他时常能否打出这样疯狂的状态,国际米兰有何愁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