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扛起齐达内大旗 神奇绝学催化皇马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5 新浪体育
罗比尼奥扛起齐达内大旗神奇绝学催化皇马重生

R10的传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历史在重演。1984年“秃鹫”现任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在卡迪斯的拉蒙-德-卡兰萨球场迎来了自己的处子秀。21年后,他作为英雄被记入皇马的队史。历史总是偏爱骄子,它再次选择了拉蒙-德-卡兰萨球场,选择了另外一名少年英雄--罗比尼奥。

  是夜比赛,皇马球迷足足等待了66分钟终于迎来了罗比尼奥的处子秀。66分钟比赛,罗纳尔多个人征服了对方球门,全队却未能摆脱平淡二字。除了齐达内的一次传球和罗纳
尔多的弧线射门之外,亮点寥寥。巨星们都显得有点着急怎么办?中场休息时,罗比尼奥先是在场地中央自己玩起了杂耍,继而走到各位“大哥”面前用他可爱的笑容和击掌来为他们进行心理上的“疗伤”。“小家伙”已经准备好了……

  下半时开始了,场面依旧。

皇马进攻的办法不多,卡迪斯的反击却有模有样。卢森博格说:“如果需要,我会派罗比尼奥上场。”巴西人说到做到,第66分钟罗比尼奥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走到场边时,“R10”的队服看起来有点大,不那么合身。这个瘦小的球员可以吗?卡迪斯主场2万多球迷甚至还送上了嘘声,他们认为这是皇马无为的最大表现。然而,很快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高兴来得太早了。

  上场第一次触球,罗比尼奥背身用脚挑过追击的对手完成了一次过人,非常流畅。2分钟后,又是他在左路分球给插上的卡洛斯,后者劲射逼迫阿曼多做出了飞身扑救。可爱的小罗比还特别为阿曼多的扑救鼓了鼓掌。这次射门也被《阿斯报》形容为:“下半时前23分钟皇马最有威胁的射门。”

  表演仍没有结束,又是一个进攻轮回。贝克汉姆的准确长传送至脚下,罗比尼奥这次出现在右路,在禁区线附近得球后果断内切。罗纳尔多反向内切,从左侧将球带入禁区,横传门前助攻劳尔反超比分。劳尔、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的新3R紧紧拥围在一起,这样的配合在皇马暑假中的热身赛上几乎看不到。

  齐达内是盘球大师,但毕竟岁月不饶人,齐祖以往那种横刀立马似的突破已经在球场上少了很多。大多数时间,他选择的是控球,虽然安全但不致命。年轻气盛的罗比尼奥不同,他扛起了齐达内昔日的大旗。“如果可能我得减少踩单车的次数,更重要的是给球队带来胜利。”加盟的第一天罗比尼奥就如是表述。他“失言”了,但这次卢森博格不会责怪他,因为爱徒的每次盘球,每次过人,每次传球几乎都带来了威胁。

  第89分钟,罗比尼奥左路低传,帕文跟上打门放了高射炮,还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第90分钟,小罗比卷土重来,从左肋插入禁区,迎着防守球员梅花转弄之间做了四次“单车”。对手一愣神之际,罗比尼奥右脚弓已经将皮球推出,球直接划向远角,稍稍偏出。如果能进球的话,这将被写入技术足球的教科书。又是2分钟后,罗比尼奥的“单车”骑到了右路,闪过两人防守,分球给旁边的埃尔格拉。太舒服了,“6号”直接射门,球击中门粱和门柱的交点弹出。

  出场27分钟,策动一个进球,两次助攻队友险些得分,制造两个前场任意球,5次前场过人均成功,其中4次还形成了射门。罗比尼奥的27分钟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西班牙各大媒体纷纷打出“罗比尼奥风光处子秀”类似的标题来迎接这位极具潜质的未来之星。

  27分钟给皇马注入一股清风,皇马众队员对罗比尼奥赞不绝口。卡洛斯说:“罗比尼奥帮了大家。他快极了,技术非常出色,他这样的水平完全达到了皇马的要求。”打丢罗比妙传的埃尔格拉略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对巴西小将的足球天赋表示了赞叹:“罗比尼奥的表现是个奇迹。他上场第一次触球就挑球过人。他在两个边路非常活跃,而且这才是他第一次亮相

西甲。”卢森博格也称赞道:“今天我们有机会让他上场,而之所以让他上场,是因为我们知道皇马能够依靠他,他对球队的贡献很大。”

  21年前布特拉格诺处子秀对卡迪斯的那场比赛,皇马也是以2比1的比分战胜卡迪斯。巧合的是21年后,罗比尼奥重新将布特拉格诺的

神话在拉蒙-德-卡兰萨球场演绎。或许是巧合,或许是上天安排。然而“秃鹫”本人再谈到“处子秀”问题时,却语出惊人:“我第一次代表皇马比赛时跟现在的罗比尼奥没法比,他比21年前的我强。”其实,讨论谁比谁强都没有任何意义。重要的是年轻的罗比尼奥给皇马注入了新的元素,而这股元素有可能成为皇马重生的催化剂。(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