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罗尼传射致胜罗比闪光 皇马首役险胜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28日21: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首轮焦点战,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1力克升班马卡迪兹,罗纳尔多一传一射建功,替补出场的罗比尼奥星光闪耀表现出色。此前进行的6场比赛,比利亚雷亚尔客场1比2不敌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客场1比0小胜马洛卡,塞维利亚主场1比0力克桑坦德竞技,塞尔塔主场2比0轻取马拉加,西班牙人主场0比2不敌赫塔菲,马德里竞技主场0比0战平萨拉戈萨。

  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1力克升班马卡迪兹。卡迪兹12年之后重返西甲,仅能容纳2万名球迷的雷蒙德卡兰萨球场座无虚席。巴萨昨天战平升班马阿拉维斯给皇马带来警示和信心,卡西利亚斯伤愈复出回到首发阵容,埃尔格拉和帕文搭档中卫,格拉维森出任后腰,新援巴普蒂斯塔和贝克汉姆分居左右两边,齐达内担当前腰角色,劳尔同罗纳尔多联袂锋线。罗比尼奥出现在替补席。

  

皇马开场仅4分钟取得梦幻开局,齐达内斜传罗纳尔多,巴西人漂亮的转身晃过主队队长昆塔纳后在中路20码处弧线球射门,皮球直入右下角。
第10分钟,帕文左路传中,巴普蒂斯塔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高出。前塞维利亚巴西中场的到来为皇马的立体进攻创造了条件。第11分钟,萨尔加多对帕沃尼犯规,乔纳森左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挡后随即没收。

  格拉维森在禁区前的防守动作过大,这给对手连续制造了前场任意球机会。卡迪兹的首次机会出现在第15分钟,奥利右路任意球传中,恩里克禁区中路16码处头球摆渡,昆塔纳禁区左肋8码处的头球斜射偏出远角。第19分钟,昆塔纳后场对罗纳尔多犯规,贝克汉姆中路30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第20分钟,罗纳尔多从右路连续突破至禁区前,巴西人中路22码处的左脚抽射被阿曼多没收。

  此后的比赛,卡迪兹逐渐前移战线加强进攻,皇马在后场的无谓失误(格拉维森2次传球失误)和犯规均给对手留出了不少机会。第32分钟,主队开出角球被帕文头球解围,恩里克右路24码处右脚凌空劲射,卡西利亚斯神勇将皮球扑出,弗勒奎恩禁区右侧补射高出。第34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28码处的左脚劲射滑门而过,劳尔远点铲射慢出半拍。

  第36分钟,乔纳森传球,奥利中路21码处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43分钟,卡西利亚斯禁区内处理一个简单的高球时脱手,乔纳森禁区左肋倒钩射空门偏出近角。中场休息,罗比尼奥在场地中热身并随兴表演了一个杂耍动作,在主力球员出场时,他又同“老大哥”们一一击掌激励斗志。第47分钟,格拉维森带球突破稍稍趟大,罗纳尔多中路21码处的劲射被阿曼多没收。

  第50分钟,帕文后场传球失误交给乔纳森,后者中路25码外的左脚劲射高出。第52分钟,奥利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帕沃尼的插上稍慢错过机会。第58分钟,帕沃尼禁区内带球突破被拦截。卡迪兹简单的长传冲吊战术却给皇马带来不小威胁。第61分钟,劳尔-洛佩兹对贝克汉姆犯规被黄牌警告。卡迪兹在第63分钟将比分扳平,埃斯托亚诺夫右侧角球开出,奥利头球摆渡,帕沃尼中路门前8码转身凌空扫射入网。

  第65分钟,格拉维森对弗勒奎恩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罗比尼奥换下格拉维森。第68分钟,罗比尼奥传球罗伯托-卡洛斯,后者的劲射被阿曼多飞身扑出,连他本人也为门将的精彩扑救鼓掌。1分钟后,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巴普蒂斯塔的头球攻门偏出。第79分钟,助攻的主力前锋奥利被替换下场,全场球迷起立鼓掌。

  第80分钟,埃尔格拉背后对乔纳森犯规被黄牌警告,埃斯托亚诺夫右路35码处远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82分钟,梅迪纳对巴普蒂斯塔背后犯规得到黄牌。随后主队右路传中,贝克汉姆用肩挡出皮球引发争议,但裁判拉萨并没有作出判罚。第83分钟,劳尔禁区左侧回传齐达内,法国人稍作调整后左路28码处右脚弧线球射门高出横梁。

  皇马在第85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罗比尼奥右路禁区前横向带球,罗纳尔多插上将皮球趟入禁区右侧,但巴西人并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无私横传给劳尔,门将阿曼多在小禁区外进退两难,劳尔面对空门完成最简单一击。随后门迪纳禁区内在埃尔格拉防守下倒地,但裁判不予理会。第89分钟,罗比尼奥左路横传,帕文中路22码处的射门高出。

  第90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15码处右脚斜射偏出远角。伤停补时,罗比尼奥连续突破妙传禁区右肋,埃尔格拉门前8码转身抽射击中横梁。最终皇马2比1取得新赛季联赛首场胜利。本场比赛皇马全队表现出高度的团结精神,罗纳尔多在新赛季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处于最佳,而替补出场的罗比尼奥则给皇马带来更多希望。

  卡迪兹出场阵容(4-4-2):1-阿曼多;21-瓦雷拉,4-昆塔纳,5-帕兹,3-劳尔.洛佩兹;16-弗勒奎恩,6-苏亚雷斯(55',15-本杰明),8-恩里克(55',10-埃斯托亚诺夫),19-乔纳森;11-帕沃尼,9-奥利(20-梅迪纳)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里亚斯;2-萨尔加多,6-埃尔格拉,22-帕文,3-罗伯托.卡洛斯;16-格拉维森(66',10-罗比尼奥),23-贝克汉姆,8-巴普蒂斯塔,5-齐达内;7-劳尔,9-罗纳尔多

  比利亚雷亚尔客场1比2不敌奥萨苏纳。第27分钟,戴维德-洛佩兹右路传中,米洛舍维奇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回摆,罗密欧门前4码处冲顶破门。第53分钟,里克尔梅左路直传,弗兰突破至禁区左肋门前10码处左脚斜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2分钟,德尔波尔特左路传中,罗密欧小禁区边缘鱼跃头球冲顶梅开二度将比分再度超出。

  拉科鲁尼亚客场1比0小胜马洛卡。第18分钟,鲁本-卡斯特罗左路传中,主队后卫小禁区内停球失误,胡安马门前3码抢点捅射破门。

  塞维利亚主场1比0力克桑坦德竞技。第29分钟,安东尼奥-洛佩兹左路传中,科帕中路10码处头球破门。

  塞尔塔主场2比0轻取马拉加。第12分钟,古斯塔沃-洛佩兹中路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第48分钟,今夏从

利物浦加盟的前皇马中场努内兹传球,巴亚诺禁区右侧14码处劲射破门扩大比分。

  

西班牙人主场0比2不敌赫塔菲
。第54分钟,加维兰左路25码处低射近角破门。第61分钟,圭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门将卡梅尼封挡未果,里基远点门前4码推入空门扩大比分。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