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直言温格五十步笑百步 欧冠打利物浦更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英超联赛第四轮切尔西队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英超第二的热刺,不过面对这个自从1990年以来就没有赢过切尔西的对手,穆里尼奥并不是很担心。

  尽管穆里尼奥承认热刺在新上任的荷兰主帅带领下正在走上正确的道路,但他还是拒绝将热刺列位主要对手:“我会说他们今年将取得4到6名的成绩,我现在还不会把他们当
成争冠对手。也许下一次吧,下个赛季,他们将会有完全不同的梦想。”

  毕竟,在穆里尼奥眼里,切尔西的豪华阵容是

热刺所无法比拟的。不过这也正是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总是受到质疑的原因,切尔西的“卢布策略”似乎已经成了英超众矢之的。

  但穆里尼奥仍坚持这种在短时间内打造一个冠军阵容的方式,“如果有人告诉我:‘我给你10年的时间让你带着球队里的球员慢慢成长,最终去赢得冠军。’我也可以接受挑战。”穆里尼奥说,言下之意就是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冠军,只能用现在这种策略。

  谈到死对头温格入主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并没有怎么买人也能成为国内双冠王时,穆里尼奥笑了,在他看来,温格其实是五十步笑百步,其实温格的夺冠原因和自己的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我执掌一支球队时队中就已经有希曼、迪克森、亚当斯、基翁,如果我执掌一支球队时队中就已经有7、8到9位正处于自己生涯巅峰的顶级英格兰球员,我也可以在一年中做到一样的成就。而我在切尔西想在一年内夺得冠军,就不得不去买球员。”穆帅说。

  尽管切尔西的阵容堪称豪华,但穆里尼奥仍警告切尔西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处境将非常困难,他们将在小组赛中与

利物浦、安德莱赫特以及皇家贝蒂斯竞争出现名额。

  切尔西将在9月29日在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挑战卫冕的欧联冠军,四天后又将在英超联赛中再次与他们对阵。“我当然更愿意碰利物浦,而不是米兰或者

皇马,因为我不用长途跋涉,我可以在英格兰打比赛,而且还不用怎么分析对手,我了解利物浦,我们将在四天内交手两次,这很容易。”穆里尼奥说。

  但他强调晋级并非十拿九稳:“贝蒂斯是四号种子队中最强的,我们没能碰上图恩、也没能碰上罗森博格。我们和利物浦一样处境艰难。想像一下如果利物浦首战拿不下贝蒂斯,想像一下我们首战无法在主场击败安德莱赫特,那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路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