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师”驾到罗马重整旗鼓 冲击意甲三豪门阵营唯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夏季转会一览

转入球员年龄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农达28前锋 自由转会摩纳哥
库弗尔29后 卫自由转会拜仁
塔代伊25中 场自由转会锡耶纳
博沃23后卫 租借期满帕尔马
布里吉24中 场租借期满切沃
卡哈亚23中 场不详特纳纳

转出球员年龄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去向
科莫托27后卫租借阿斯科利
维加20中场 不详罗马
德拉斯32后卫合同到期自由球员
佩利佐利25门将不详雷吉纳
佐蒂23门将租借阿斯科利

  转会评分:★★★★

  虽然被国际足联的“禁买令”扰乱了夏季的计划,皮萨罗、利马也因此没有如约前来,但是罗马却因此得到了一个更加稳定的阵容。

  四名新球员中,多面手科莫托增加了罗马的板凳深度,库弗尔被托蒂成为“我们自己的萨穆埃尔”,农达已经在夏季热身赛证明了自己已经走出了1年多的伤病噩梦,全能的塔代伊更是证明了自己可以为球队带来不同,斯帕莱蒂一直都把他当作皮萨罗来使用。上赛季罗马的实力并不弱,只是内部问题太多,斯帕莱蒂迅速展现出了过人的手腕,让球队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球场上,托蒂表示:“更衣室的气氛不同了,我们头脑中的一些东西在慢慢变化。”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禁止购买,所以罗马在整个夏初也没有卖人,卡萨诺等人得以留在队中,可以说,罗马的实力比上赛季略有提升。

  实力分析

  联赛目标:冠军杯名额

  

“骑师”驾到罗马重整旗鼓冲击意甲三豪门阵营唯有他

斯帕莱蒂的球队在夏季热身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托蒂依然是球队的灵魂,球队还拥有一个健康的齐伍,德罗西状态稳定,罗马拥有一条不错的中轴线。

  上赛季门将位置是罗马一个不确定因素,但是在后半程,小将库尔奇开始坐正,这位身体条件出色的意大利U-21青年队门将,将在本赛季继续为球队镇守城门。

  后防线上赛季球队换血过大,导致一开始的不稳定,本赛季可以期待小将梅克斯会有更好的表现。此外,库弗尔会给球队带来必要的经验。过去的经验来看,从德甲来的球员,往往会在罗马有不错的发挥,例如沃勒尔、哈斯勒、埃莫森等等。

  罗马的中场保持了稳定,多面手塔代伊的到来会令球队的技术含量进一步增加,而小曼奇尼在斯帕莱蒂的点拨之下,也渐渐走出了上赛季的低迷,在夏季热身赛中有很好的表现。

  前锋线上一个人没走,但来了农达,困扰罗马3年的中锋问题看来有可能得到解决,农达身体强壮,冲击力强,又不失技术细腻,他的到来令蒙特拉有了危机感,卡萨诺也不再是球队必不可少的人。

  不过比起三大豪门来,罗马队的实力,尤其是阵容的厚度还是要逊色一筹。卡萨诺悬而未决的续约问题给球队的更衣室埋下了炸弹,不过现在来看,斯帕莱蒂似乎完全可以“收拾”卡萨诺。

  《意大利足球》预测:如果斯帕莱蒂能够处理好这支球队独一无二的更衣室问题,有可能获得第四名。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主帅简介

  斯帕莱蒂

  出生:1959年3月7日

  曾执教球队:恩波利、桑普多利亚、威尼斯、安科纳、乌迪内斯

  

“骑师”驾到罗马重整旗鼓冲击意甲三豪门阵营唯有他

在把乌迪内斯带入冠军杯之后,斯帕莱蒂已经成了乌迪内的明星,但他毅然抛弃了乌迪内斯入主罗马,在他之前沃勒尔、德尔-内里和孔蒂先后执教这支球队栽了跟头,足见罗马队执教难度之大,也足见斯帕莱蒂对自己信心之足,但斯帕莱蒂已经开始赢得了罗马球迷的心, “斯帕莱蒂是个相当不错的教练,自从泽曼时代之后,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训练热情”托蒂这样夸赞自己的新任主教练。

  在执教风格上,斯帕莱蒂崇尚进攻,崇尚积极的足球,这与罗马队血液中的DNA是符合的,可以相见,拥有托蒂、卡萨诺这样的进攻天才,新赛季的罗马队踢法将会相当好看。

  看点球员:卡萨诺

  

“骑师”驾到罗马重整旗鼓冲击意甲三豪门阵营唯有他

罗马的灵魂人物仍是托蒂,但卡萨诺和他与俱乐部之间无休止的纷争,是罗马下赛季重要的看点,尤文图斯、AC米兰都在打这位天才少年的主意,围绕着卡萨诺的新闻也将伴随着罗马的整个赛季,斯帕莱蒂能否“降伏”卡萨诺,卡萨诺与俱乐部续约成败,将直接影响到罗马的战斗力。对于罗马来说,卡萨诺犹如一柄“双刃剑”,用好了,能令球队攻击力倍增,而用不好,也有可能带来很坏的负作用。但无论如何,卡萨诺是意大利媒体眼中的宠儿,因为他总能够带来新闻。

  基本阵容

蒙特拉
(农达)
塔代伊 托蒂 小曼奇尼
德罗西 阿奎拉尼
(达科特)
库弗雷 齐伍 库弗尔 帕努奇
库尔奇

  阵型:4-2-3-1、3-4-3、4-4-2

  近年来每个执教罗马的主教练,都会根据球员的特点排出这三种阵型,在今年夏天,斯帕莱蒂主要演练的是4-2-3-1。

  门将位置上,上赛季后半段表现不俗的小将库尔奇仍会从首发开始,帕努奇、库弗雷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地位稳固,中后卫位置上,近来表示要效忠俱乐部的齐伍是绝对核心,而另一个位置将有梅克斯和新来的库弗尔竞争。科莫托的到来令罗马队不再为后防线的板凳深度发愁。

  从夏季热身的选择来看,斯帕莱蒂在后腰位置上有意把阿奎拉尼扶正,这位上赛季刚刚冒头的小将在热身赛出场要多于佩罗塔和达科特,不过热身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在联赛中一场表现不好就会有地位的变化。在另一个位置上,德罗西肯定将是主力。

  前腰托蒂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他的前面,农达和蒙特拉各有所长,前者有冲击力,能做球,后者技术更好,把握机会能力强,斯帕莱蒂可以灵活选择,左边锋塔代伊,右边锋小曼奇尼在这个夏天都有不俗的表现。

  如果打4-4-2,那么托蒂将顶至锋线,与农达或蒙特拉配对,两名边锋回撤到边前卫位置上承担一定防守任务,场上人员无需变化。

  斯帕莱蒂在乌迪内斯时也使用过3-4-3,不过对于罗马而言,左边卫的位置成了问题,把守强攻弱的库弗雷顶上去实在有点不像那么回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