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射手王座之争谁持牛耳:最大热门并非罗尼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自上世纪80年代末期桑切斯史无前例地连续四年夺得西甲最佳射手之后,就再也没有哪名球员能够蝉联这一荣誉了,而且,在这17个赛季里,一共产生了15位最佳射手,只有劳尔和罗纳尔多分别两次穿上金靴。西甲最佳射手的竞争可谓极度激烈,上赛季弗兰和埃托奥更是争到了联赛的最后一轮。射手王的归属自然是新赛季的一大话题,热门人选仍然是上赛季射手榜上排名靠前的这6名球员,但从赛季前的备战情况和各队的人员配备来看,本赛季最有希望穿得金靴会是马竞的托雷斯。

  弗兰 金靴指数★★★

  能成为射手王,最重要是以下三点:个人能力、团队协作以及出场时间。弗兰是上赛季的射手王,个人能力已经得到了证明,“黄色潜水艇”的进攻能力堪比

皇马巴萨,至于出场时间,弗兰上赛季在西甲几乎全勤。当然,乌拉圭人最大的优势还是站在他身后的里克尔梅,有当世最好的前腰为他助攻,弗兰当然是射手王最有力的竞争人选。不过维拉雷尔要分心欧战,同时弗兰在西甲也要面临“第二年效应”。

  埃托奥 金靴指数★★★★

  上赛季在最佳射手的争夺上功亏一篑,埃托奥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埃托奥比弗兰幸福,因为他身后不仅有小罗,还有萨维和德科。同时,喀麦隆人也属于铁人级别,很少缺席比赛。埃托奥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素质,上赛季面对弗兰的压力,喀麦隆人连续发挥失常。而且,巴萨的战术逐渐被对手熟悉,埃托奥的破门难度会有所增加,何况巴萨的进攻点并非集中在埃托奥一个人身上,久利等人会与他抢进球。

  奥利维拉 金靴指数★★

  奥利维拉在贝蒂斯的第一个赛季就创造了俱乐部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奥利维拉得到的中场支持足够多,在两翼他拥有费尔南多和华金,中场则有埃杜和阿松桑。贝蒂斯本赛季的实力甚至比上赛季略有提高,按说奥利维拉更有望问鼎射手王,然而俱乐部的内部环境并不理想,巴西人和俱乐部前不久还在闹矛盾,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何况他也面临着和弗兰一样的挑战:双线作战。

  罗纳尔多 金靴指数★★★

  射手王的提名,从来都少不了罗纳尔多。皇马超级豪华的中前场是

外星人进球的最大保障。巴西同胞团队的支持也将让罗尼拥有更多的机会。罗纳尔多的问题在于自身。最近两个赛季,外星人的状态始终未能达到当年的巅峰时期,而且,按照现在他的训练强度,他的身体状态也难以和当年相比。罗尼现在惟一的动力是
冠军杯
,至于战线长达9个月的联赛,他很难一直保持着最佳状态。

  托雷斯 金靴指数★★★★★

  最后提到的托雷斯,却是今年射手王的最热门候选。上赛季马竞的进攻不力,连累了托雷斯的竞技状态,但他仍有16个进球入账。本赛季马竞在前场星光耀眼,托雷斯不再为缺少支援而犯愁,两翼的彼得罗夫和马克西都是能射能传的高手,凯日曼的到来也为托雷斯分担了对手不少防守精力。和其他竞争最佳射手的对手相比,托雷斯还有一个优势:他是马竞主罚点球的第一人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