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涌动一股强势阿根廷帮 皇马巴萨之外谁是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2005年夏天,西甲迎来了7位新的挑战者。尽管瓦伦西亚和拉科也得到不少关注,但真正享受镁光灯的,却是比安奇和他的马德里竞技。毫不夸张地说,拥有了阿根廷“金牌教头”和2800万欧元投入的马竞肯定会是皇马、巴萨之外,西班牙媒体最大的聚集地。

  2002年重返甲级后,马竞斥资3500万欧元扩军,最终只落得第11名。之后的两个赛
季,球队虽然总是在夏季面目全非,但迫于财政压力,其实资金投入并不多。但今年,马德里申办2012奥运会让马竞松了一口气。卡尔德隆球场被市政府标价1.8亿欧元,这笔未来的资金也让俱乐部股民和银行欣喜若狂。于是,小希尔的财政计划比任何时候都充满野心。

  上赛季费兰多虽然进攻乏术,却打造出了一条出色的马竞防线。因此,在比安奇的授意下,马竞把重金投向了进攻力量。凯日曼(900万欧元)、彼得罗夫(1000万欧元)、马克西(500万欧元)和加莱蒂(350万欧元)将球队的中前场彻底改头换面。2800万欧元的巨额投入带来的效果是显著的,连续两个赛季的“托雷斯依赖症”有了被治愈的希望。在比安奇的442阵型中,凯日曼在托雷斯身旁游弋,彼得罗夫和马克西分居左右,保证了边路的突破和传中的质量。更加难得的是,两位边路球员都是得分能手,马竞的进攻无论在宽度和高度上都有了保证。整个夏天,马竞打了7场热身赛,成绩为4胜1平2负,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二队出战,因此热身的情况非常圆满。托雷斯出战5场打入4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上赛季在“炮弹输送者”伊巴加萨频繁受伤的情况下,金童依然打进16球。本赛季,有了凯日曼的掩护和两个边路犀利的突破,托雷斯绝对有竞争金靴的资本。

  上赛季客场对巴萨一战,马竞表现出了完美的防守足球。新赛季,比安奇可没有醉心于完全的攻势足球。阿根廷人深知,马竞的传统就是防守反击,何况目前球队双后腰依然是主要的薄弱环节,前法国国脚卢辛和新人加比在夏天表现出众,但比安奇担心伤病的影响。于是,租借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的行动随之展开。不出意外,马斯切拉诺将成为马竞第5位阿根廷球员,他的到来,也将宣告比安奇的新马竞体系正式完成。

  球迷可以期待马竞精彩的阿根廷攻势足球的同时,赛程也有利于比安奇聚敛人气。同上赛季一样,9月18日新赛季第3轮马竞就要火并巴萨,10月16日的

马德里德比和10月30日与维拉雷尔之间的“阿根廷德比”,都将是万人空巷的盛事。去年马竞成为
西甲
直播比赛最多的球队之一,相信今年,拥有比安奇的红白军团将继续统治电视荧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