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赢得伟大的"白卷胜利" 荷兰铁卫获赞“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我们的汉堡回来了!”1000名随队前往西班牙的汉堡球迷在梅斯泰亚球场纵声高歌,他们的汉堡用稳固的防守淘汰了同样以防守著名的瓦伦西亚,成功的在托托杯中突围而出,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

  这是一场“0比0的伟大胜利”,汉堡用出色的后防线在瓦伦西亚保住了自己首回合制造的1比0的优势,这可以说是主帅多尔战术的成功,尽管多尔经常学习克林斯曼在国家队
推行的训练手段,但是在战术上,他却与克林斯曼相反,多尔更推崇以完美的防守战术。

  多尔的格言是:防守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在他的首发阵容中,拥有范比腾、博拉鲁兹这一对德甲联赛中最出色的中卫组合,他们的防守让瓦伦西亚人完全无计可施,主帅弗洛雷斯赛后表示:“对于这样一个对手,我们几乎没有办法作什么。”而《马卡》则评论道:“瓦伦西亚有威胁的进攻是零。”

  西班牙人的无奈也属于所有的

汉堡对手,在今年汉堡进行的11场正式比赛中,他们仅有三个进球。利时人范比腾已经成为球队的队长和后防中坚,他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后场成为球队的指挥官。在他的言传身教之下,博拉鲁兹也有了飞跃式的进步,荷兰人在球队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上赛季他就已经是联赛最佳中卫之一,而对瓦伦西亚赛中,他的技术精湛,抢断凶狠,头球能力出众,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墙,水准更胜过上个赛季。经理拜尔斯多夫赞叹道:“他已经是世界最好的中卫之一了。”而多尔对他的评价只有一个词:“世界级。”

  博拉鲁兹的出色表现已经吸引了同胞、巴塞罗那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注意,但是汉堡正竭力保住这名后场最重要的球员。23岁的博拉鲁兹没有考虑这些问题:“我在汉堡享受着足球,这里对我来说是最美好的地方,汉堡能带给我快乐。”博拉鲁兹透露说:“为了能够表现好,我排除了一切可能对我产生影响的东西。”他通常情况下只喝纯净水,几乎没有娱乐活动,利用一切时间休息,饮食上从来不吃

麦当劳之类的快餐。但是多尔认为博拉鲁兹还能做的更好:“他几乎能赢得百分之八十对抗,头脑冷静。”唯一的缺点是博拉鲁兹极少犯规,而多尔认为荷兰人还能够更凶猛一些。

  尽管已经拥有了这样一条稳固的防线,但是主帅多尔对此还不能完全满意,在本赛季买入了德梅尔、阿图巴进行补充后,多尔认为球队的防线厚度仍然不够,他还在期望着再引进一名新后卫。多尔透露说:“我们已经有了几个名字,但是还需要最后的取舍。”

  能够依靠防守成功的淘汰瓦伦西亚,将给汉堡在联赛的征战中带来更多的信心,替补上场的莱茵哈特表示:“如果我们能够不让瓦伦西亚进球,那么我们就不需要惧怕联赛中的任何对手。”在德甲,最近两个赛季以防守出色著称的是格茨执教的柏林赫塔,西姆尼奇、马德伦和弗里德里希等人的组合成为联赛最坚固的防线,也帮助球队成为参加

冠军杯的热门球队,现在博拉鲁兹、范比腾和莱茵哈特将挑战柏林人。同时,球迷们也有理由相信,汉堡防线将帮助他们在联盟杯中继续书写神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