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迪内斯创历史老板备千万赏金 波佐:这是球员赢得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作为企业家,波佐处在第一批向中国投资的意大利人之列;作为球队老板,这位64岁的老人恐怕又是与球员走得最近的那位。不然试问,还有哪支球队的球员敢把西装革履的老板拖到更衣室,然后打开淋浴的水龙头,把老板淋个透的?这一幕恐怕成了杀入冠军杯的那晚乌迪内斯的专利。

  “这是15年来最漂亮、最强大的乌迪内斯。为这个胜利我们努力了很久,这两场比
赛就像巨石。比赛时我还有点担心,不过胜利是我们应得的。我为球队、为俱乐部、为球迷而高兴。”湿淋淋的波佐从更衣室出来就回到了办公室,因为他知道,“足球从来就没有平静的时候,很快就会重新开始。球队已经成熟了,同时面对冠军杯和联赛也没问题,”尤其是还有一位出色的教练科斯米,“他在各个方面都给球队带来了成功:男人的比赛,场面漂亮,进球多多。”

  生在乌迪内,长在乌迪内,波佐的血液里流着弗留利的血。入主球队20年了,这不是他第一次进军资格赛。在1997/1998赛季,扎切罗尼曾把球队带到联赛第3,那也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不过当时的资格赛却没有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这个赛事来得有点晚了,至少我们的公司良性运转,每年赚到的都比花掉的至少多1欧元呀。”在

幽默的言谈里,还可以隐约看出波佐的些许遗憾。

  不过现在可以挺起腰板说话了,

冠军杯想和谁分到一组?“切尔西,我要最强的。”而最终和巴萨、不来梅、潘纳辛奈科斯分到一组也让他们晋级16强的希望大增。怎么看联赛?“尤文、米兰、国米,要是以为冠军就是他们的专利就错了。可投到足球的资金都在围绕他们转,应该择优投资,集中就是毒药。不过意足协在税收方面的改革倒是令人称颂,骗子没法立足了。”

  其实波佐不缺钱,今年卖掉了克罗德鲁普、皮萨罗和扬库洛夫斯基,给俱乐部带来了3000万欧元的收入。入围冠军杯后,他决定拿出1000万到1200万,“这些钱是给球员们的,这样他们就没理由抱怨了,但这也是他们应得的。”有人说这回确定要双线作战,是不是还要花掉几百万引人?“一线队要有24至25名球员,现在应该相信这支集体,引进新人只是俱乐部缺少信心。”

  波佐爱自己的球员们,即使他们中有人想离开,也不滥加责怪,“年轻人都有种优越感:要么去一支强队,要么留在已经强大的球队。因为乌迪内斯不仅是联赛第4名,现在也成了欧洲的强队。”曾想离开的亚昆塔也在赛后表示庆幸留下,“我很喜欢这点,别忘了他也曾是想离开的人。”波佐的嘴边挂着笑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