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人进4球撰写乌迪内斯新历史 新帅与队员忘情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2005年8月23日,这一天将永载乌迪内斯的史册,而历史的撰写者名叫亚昆塔和纳塔利,面对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正是这两人用4粒进球把球队第一次送入冠军杯。亲历这一时刻,就连47岁的教练科斯米也忘情地冲入场地与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球队应得的,两个月前我才从热那亚来到这里,因此我的贡献只有1%。感谢前任斯帕莱蒂,让我有机会体验这么美妙的时刻。”

  弗留利驯狮员

  里斯本竞技的队徽中有一只绿色的狮子,绰号“绿狮军团”,因此,乌迪内斯球迷在比赛中打出了一道显眼的横幅,“弗留利人是驯狮员”。首回合两队战成了1比0,科斯米在本场比赛把传统的442阵型变成了352:迪纳塔莱和亚昆塔搭档双前锋,3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贝托托、纳塔利和菲利佩,中场的5人是泽诺尼、维迪加尔、奥博多、蒙塔里和坎德拉。上回合眼眶缝了40针,队长贝托托头缠绷带坚持出赛。

  刚开场3分钟,亚昆塔就抓住防守反击的机会横传蒙塔里,可惜后者射在了远门柱上。9分钟后,蒙塔里在左路快速推进,之后横传迪纳塔莱,不过后者的运气也欠佳,这次命中了横梁。1分钟后,换成亚昆塔助攻禁区内的迪纳塔莱,不过里卡多成功地封住了这脚射门。主队在局面上占优,进球在第23分钟来临,门将里卡多推倒了亚昆塔,送给乌迪内斯一粒点球,亚昆塔一记右脚推射终于打开僵局。

  第35分钟,人们见到了更精彩的一幕:蒙塔里开出角球,纳塔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里卡多虽然触到了球,但皮球还是飞进网窝。凭借这一传一顶,《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给两人亮出了全场最高的7.5分。虽然4分钟后,杜阿拉在近门柱的一脚冷射帮助葡萄牙人扳回一分,但在补时的第1分钟,接到长传,亚昆塔在中路偏左的位置摆脱防守射门,皮球擦地从里卡多的左侧入网。1分钟后,皮尼拉的进球来得太晚了,弗留利的庆祝已经开始……

  打破意甲“围栏”

  从5月29日杀入冠军杯资格赛到这个晋级冠军杯小组赛的夜晚,不到90天的时间,乌鸡又一次重生。数以百计的人们从球场涌向街道,他们手里拿着旗子,还按着电动喇叭。直到凌晨两点,在乌迪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泰奥蒂广场,人们还在叫喊:“我要去

利物浦,去贝纳布也不错……”门将德桑蒂斯也加入欢庆海洋:“我们不再是尤文、国米、米兰的替代品……”

  赛后第二天早上,科斯米把家具从佩鲁贾搬到了乌迪内,在他看似平静的语气里,不难看出心底的快乐:“早上我做了什么?很简单,搬家的卡车从佩鲁贾来了,所以我就卸家具,还有大沙发。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我很快就回到正常。”

  虽然因伤错过了这两回合的比赛,但迪米凯莱一直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加油:“我看到了一支稳固、团结、充满斗志的球队。此刻我在享受。”不过,这并不表示他就不想走了:“当然,在

罗马我可以与几位朋友相聚,而且晚上我就可以回家……我在等待俱乐部的决定。”赛后第二天,总经理莱昂纳尔迪断绝了迪米凯莱的罗马梦:“他不会离开乌迪内斯,现阶段,我们绝对不能分裂球队。”不过事实是,就在当天,23岁的中场帕齐恩扎被借到了
佛罗伦萨

  入围冠军杯,乌迪内斯的季票订购人数增加到了接近1万5千。球队将怎样面对全新的赛事?乌迪内斯是意大利第一支拆除围栏的球队,就在上赛季的最后一轮联赛,对手是米兰。现在,球队已经决定学习老特拉福德和安菲尔德球场,在冲破意甲北方三强的“围栏”后,要成为在欧洲赛场上第一支没有围栏的意大利球队。为此,当天球队与市政厅和警察局一起制定了相应的反暴力法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