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蒂斯从天堂掉进死亡之组 扩军备战瞄准阿根廷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贝蒂斯前往摩纳哥打冠军杯资格赛的第二轮,狂热的俱乐部主席洛佩拉居然拒绝随队一起出征。这位声称为了足球可以倾家荡产的主席,居然缺席如此重要的比赛,实在是一件奇怪的事情。直到比赛结束,洛佩拉亲自出来解释,人们才知道:原来他不随队出征,是因为害怕忍受不了比赛期间的煎熬。“这场比赛太重要了,我怕我的心脏不堪重负。”洛佩拉说。主席的担忧果然不是没有道理的,贝蒂斯在摩纳哥所经历的一切,的确只有用“惊险”来形容。好在最终的结果是贝蒂斯晋级,煎熬也算有了回报。

  受苦整整1小时

  贝蒂斯开始受苦,是从第17分钟奥利维拉头球得手之后开始。当时,埃杜在边路突破防守后传中,奥利维拉前门柱抢在对方守门员出击之前头球破门。这个进球,是主帅费雷尔丢车保帅的成果。在三天前与巴萨的超级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他雪藏了一大批主力,奥利维拉和埃杜那场比赛就被雪藏。结果,得到了充分休息的两个巴西人开场不久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有了这个客场进球,对手需要进三个球才能够淘汰贝蒂斯。

  但是,奥利维拉的进球,非但没有摧毁对手的意志,反而激起了他们的斗志。从第17分钟开始,一场摩纳哥围绕着贝蒂斯的狂攻开始了。第20分钟,赫拉德和阿德巴约尔连续两次射门被贝蒂斯门将多布拉斯化解;第27分钟,多布拉斯又扑掉了阿德巴约尔的单刀球;第33分钟,赫拉德在禁区前沿半临空射门得手。总比分变成1比2,摩纳哥人一下子看到了扭转局面的希望,他们的攻击变得更加犀利。第36分钟,摩纳哥获得点球,神奇的多布拉斯居然将点球扑出;仅仅一分钟之后,胡安尼托又在球门线上将对方势在必进的射门顶出。第63分钟,摩纳哥的狂攻终于有了第二颗果实:替补前锋马乌立达头球破门,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摩纳哥扳平了比分,虽然此时此刻贝蒂斯还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手,但是

西班牙人的心却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最要命的是,连进两球的法国人丝毫没有放松进攻,他们在寻找着最关键的第三个进球。就在这时奥利维拉完成了全场比赛中最漂亮的进球,彻底粉碎了对手的希望。

  引援对付死亡之组

  从奥利维拉打进第一个球,到打进第二个球,中间刚好是一个小时。在这60分钟里,贝蒂斯的将士们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困苦,用球员们的话来说,他们是经过了痛苦的炼狱,最后才升上了

冠军杯的天堂。“受苦是必要的,我相信在冠军杯上我们遇到的困难将更大。”主帅费雷尔说。而没有敢跟着球队出战的主席洛佩斯尽管是看的电视直播,但他依然被比赛过程吓得冷汗频出,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洛佩拉的声音还在发颤:“谢天谢地,创造历史居然这么困难!”

  晋级冠军杯小组赛,贝蒂斯终于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前,他们还从来没有染指过这项欧洲最高级别的比赛,而且他们之前也从来没有在与法国球队的欧战中成功晋级过。进军冠军杯,对贝蒂斯来说不仅仅是多了上千万欧元的收入,而且他们还终于打破了塞维利亚城只有死对头塞维利亚打过冠军杯的历史。

  不过,贝蒂斯人在冠军杯决赛圈的路绝对不会好走,因为小组赛中他们就将面对卫冕冠军

利物浦和上赛季的英超霸主切尔西,他们所在的这一组也被媒体称为“死亡之组”。因此,主帅费雷尔觉得球队实力还需要加强,他和主席洛佩拉已经开始了扩军备战的工作。现在球队的第一号目标是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队的卡文纳吉,贝蒂斯希望用200万欧元的代价,租借阿根廷射手一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