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爵爷盛赞6年未见的定海神针 迟到铁闸梅开二度做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球场或许是曼联的伤病黑洞,但绝对是海因策的“幸运地”——周三的冠军杯资格赛中,海因策一举为曼联顶进两球,而7天之前,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后卫,他还代表阿根廷在同一场地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2比1的胜利。

  不过作为一名后卫,能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总是一件稀罕事,像上赛季主场对利物浦一战中西尔维斯特也是梅开二度一样,就连主教练弗格森也对海因策的表现大吃一惊。
“这真是一个惊喜,不过无论是谁取得了进球,只要球队能够最终获胜我就很开心。当然,进球是海因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爵爷赛后笑逐颜开。

  的确,对阿根廷人来说,用进球迎接一个崭新的赛季无疑是最完美的方式。赛前,由于参加今夏

联合会杯而推迟了归队日期,海因策还没代表
曼联
在新赛季中首发。不要忘了,去年9月第一次代表曼联在做客博尔顿的联赛中出场时,海因策也有一个接角球左脚凌空抽射的进球,显然,阿根廷人似乎总会为自己的“迟到”对红魔曼联作出补偿。

  本场的出色发挥,海因策理所当然成为全场最佳,但比起阿根廷人此前获得的其他荣誉,这还仅仅是小菜一碟。继上赛季结束由球迷投票当选以巴斯比爵士命名的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后,海因策日前还被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迷评为俱乐部35年历史上“最佳后卫”,看来曼联一年前以700万英镑将其收购还是占了很大便宜。

  除了海因策的进球,曼联防线周三带给主教练的更多欣慰在于,这已是球队新赛季开始后连续第四场正式比赛不失球。尤其值得称赞的是今夏刚刚加盟的荷兰门将范德萨,后者改穿曼联

球衣以来只在做客安特卫普的热身赛中丢过一球。有了这样一枚6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定海神针”,难怪爵爷会把眼下的这条防线称为10年来的最佳配置。

  “他(范德萨)的经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而且天生就是那么冷静,绝对是信心的保证”,早在赛前爵爷就对荷兰人赞誉有加,“他不仅可以对队友的心态产生有益的影响,他本身也是一名控球技术出众的门将。有了他,还有同样经验丰富的加里·内维尔、海因策、里奥,自从1994年舒梅切尔领衔的那条防线以来,这也许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好的防守。”

  事实上早在舒梅切尔功成身退离开曼联的1999年,爵爷就曾经试图引进范德萨来接替丹麦门神的衣钵,但可惜被尤文图斯捷足先登。经历了6年痛苦的门荒后,这一次,虽然荷兰人已经是34岁的“高龄”,但是爵爷仍然相信,范德萨可以真正填补舒梅切尔留下的空缺:“他的到来或许不能决定球队的成败,但是毫无疑问,这将大大增加我们的夺标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