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平静如水却是最可怕之处 卡佩罗比安切洛蒂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57 《足球·劲体育》

  尤文,最大特点是有务实的经理层和务实的教练,注重结果,分工明确,互相扶持。不管踢得怎么样,成绩摆在面前。

  有钱,但从不像贝鲁斯科尼那样对足球本身颇多微词,三巨头分管俱乐部三项事务,讲究效率。关键时刻站在教练一边,所以上赛季尤文始终团结,皮耶罗这个大难题也是好结局。每个夏天,用必要的谎言掩盖实际动作,成了莫吉的标志手段。满足卡佩罗的所有愿
望,踢走不服气的,在场内外给了教练最有力的支持。这是贝鲁斯科尼未曾给予安切洛蒂的信任。

  当然,给得多,无形的要求也就多,但卡佩罗不怕。三强中尤文的声音最小,领导层没怎么现身,不像米兰那么多口水,不像国米那么多赞美,平静如水。这正是他们的可怕之处。

  卡佩罗这种只在正式比赛才使全力的人,夏天永远不会露出真面目,这是他比曼奇尼老到的一面。他更低调,对

罗马工作总结有一句:“这个城市一庆祝就没完,这样所有对手都想干掉你”,可见他厚积薄发的工作特点。所以,夏天比赛不是他真实写照。尤文波动较大,结果也有好有坏,所有人都得到表现机会(米科利肯定走也就没出场),试用新赛季首选替补阵型433。“现阶段,我把优秀表现留给其它队伍”,这是他一个夏天的态度。惟一的不爽是丢了超级杯,他看重的奖杯,确实不走运,完全平衡甚至稍微占优的比赛,竟然输了,相信会给卡佩罗很多启示。

  卡佩罗和安切洛蒂正好是两种类型的教练:一个像岩石,一个像圣诞老人;一个语气直接,一个爱玩文字游戏;一个要结果不要场面,一个先要场面再要结果。安切洛蒂喜欢回味精彩场面,但问卡佩罗最喜欢自己哪场比赛,答案是,“下一场。我不喜欢回头看,未来对我最有吸引力。”区别一目了然。

  不像安切洛蒂一味软弱,卡佩罗懂得用语言回击。上赛季被国米扳平后,尤文遭到媒体批评,他回击:“我们是故意的,我们觉得这样更有意思。”是在找借口,但让你无懈可击。卡佩罗被意大利人定义为“君主”,是个标准的独裁者,走到哪里都会清洗队伍迅速扶植自己的势力。只有他敢把皮耶罗打进冷宫,解释也很完满:“在

皇马用五前锋,我会换下速度和突破方面最差的一个,是苏克而不是米贾托维奇。在罗马,球打不到禁区内时换蒙特拉。我不能顾虑皮耶罗的想法,因为我制定阵容是要拿三分,而不是建立在喜欢谁和讨厌谁的基础上。我换的人多了:古力特、萨维切维奇、巴乔……”

  卡佩罗明言自己是个“防守主义者”,不像安切洛蒂硬要把保守变为场面的华丽。这就是卡佩罗刚来就有冠军,安切洛蒂两年看冠军溜走的根本原因。有“卡佩罗”这个单词做保障,尤文只会更强,本赛季是他们向

冠军杯冲击的最佳时机。他和内德维德、维埃拉、埃莫森一样,都对冠军杯如饥似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