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当好队长比破纪录重要 温格:他有天生的领袖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183、184,只差一球,亨利就将追平赖特的纪录;再有一球,他就将成为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但对亨利来说,现在重要的不是什么打破纪录,而是怎样当好这个队长。

  对切尔西的比赛,他默默无闻,在左路毫无作为。这甚至引来了一些阿森纳球迷的骂声。一些媒体也发出质疑:亨利当上队长,却不会踢球了?温格的解释是:“在你多了这
样一份责任的时候,这会分散一些你的注意力。他(亨利)想在场上的每个地方帮助队友,不可避免地会消耗自己的能量。但在今晚(与富勒姆的比赛),他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最好。而像他那样的表现,世界上再没有其他人一样出色。”

  亨利在比赛中创造了一粒点球,自己打进两球,与博格坎普、雷耶斯和赫列布(这次还要加上西冈)一同对富勒姆的防线形成了一轮轮的冲击。他的位置也不再靠左,而是把左路更大的空间让给了赫列布。从前,亨利总是能与皮雷在左路形成配合,并卓有成效。但现在皮雷在左路要让位于更年轻突破能力更强的赫列布,而温格用他打后腰(几场季前热身赛)和前腰(上周日与切尔西的比赛)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于是本场皮雷也坐在了替补席上。皮雷位置的变化,甚至是不能上场,不能不说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亨利的发挥。

  不过现在作为队长,亨利所做的也只有牺牲,在不利情况下也要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需要他把自己的位置提前,靠向中间,”温格说,“他是惟一可以给我们身体优势的球员。再没有人有他那样的身体和能量。”这的确有些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意思,所以亨利队长还是一个冲锋者,要以自己的力量和速度去威胁对方,为队友开道。

  即便是粗心的人也不难发现,现在的亨利再没有从前的那些埋怨、孩子气、对队友念念有词、有事没事耸耸肩。现在他看到队友传球给他出现失误被对手断掉,他做的是加速回追,直到追上对手将球断下,再回传给自己的后卫。如温格所说,他想在球场上的每个角落帮助队友,而不是从前,他只要接球传球射门完成进攻,再无其它责任可言。

  毫无疑问,在阿森纳这样一支球队中担任队长不会是件容易事。温格回忆,当时维埃拉从亚当斯手中接过队长袖标时也很不适应,直到两三个月后事情才走上正轨。“你肯定需要时间去适应,不过我相信他有天生的领袖气质,他可以做得很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