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昔日笑柄今立头功 第二次破门足足等了两年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西冈在一场比赛中独中两元?没错,就是那个西冈。那个光头法国白人后卫。在本周三与富勒姆的比赛中,他代替小将森德罗斯首发出场,先在上半场结束前为球队扳平比分,又在比赛尾声阶段锦上添花,把比分变成4比1。以至于到最后,西冈的每一次触球,都会赢来一阵海布利球迷的喝彩声。

  这是西冈在海布利的第四个赛季,这也是他为阿森纳贡献的第二和第三粒进球。至
于处子作,还是在他在海布利的第一年时完成的。2003年3月23日,同样是在海布利,西冈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鲁尼将比分扳平,而维埃拉又将比分超出,最终阿森纳以2比1取胜。

  这第二个进球足足让人们等了两年半,而第三个却与第二个相差不到60分钟。与富勒姆的比赛,上半时阿森纳以一球落后,西冈接博格坎普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终场哨音吹响前,博格坎普左路任意球传中,杜尔小禁区中路门前将皮球挡回,西冈在门前左脚凌空扫射破门。有趣的是,当西冈发力抽射时,挡在正前方的杜尔机灵的向上高高跃起并分开双腿,球刚好从他的裆下穿过,洞穿了对手的大门。赛后有阿森纳球迷开玩笑说:“他距离赖特的纪录还有182个进球,我看照这样下去,圣诞节的时候就能追平了。加油,帕斯克!”

  帕斯克·西冈1974年生于法国朗斯,1994年成为职业球员,一年后加盟里尔。效力里尔七年间联赛出场111次,进球9个。2002年夏天温格花费200万英镑把他带到海布利,以期增加防线的板凳深度,却不知日后西冈屡屡在场上成为笑柄,温格自己也为此尴尬不已。

  过去三个赛季,西冈在联赛中出场41次,进球一个。他的防守多数情况下要和“不自信”和“易出错”联系在一起。去年的

冠军杯小组赛上,他在与潘纳辛耐科斯的主场比赛中最后时刻自摆乌龙,让球队痛失出线好局,引来球迷一片骂声。可以想象,如果当时给阿森纳队中的所有球员做一个受欢迎程度排名的话,西冈会名列榜尾,得票可能是零。

  上赛季后半段森德罗斯横空出世,所以即便是坎贝尔受伤,西冈的大部分时间也在一队替补席和预备队中度过。普遍认为,温格把这样一个年过30的后卫留在队中,主要原因还是球员的薪水要求很低。不过与富勒姆的比赛或许就是一个转折。西冈不会像那个球迷所说的那样,不久后就将追平赖特的进球纪录,但他或许从此便能自信地防守,自信地比赛。“帕斯克,加油!”球迷是可以回心转意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