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抗维埃拉丝毫不落下风 范博梅尔巴萨初试合格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对巴塞罗那的每位新援而言,每个夏天的“甘伯杯”都是一次郑重其事的考试。罗马里奥、大小罗纳尔多等人都是在这个面向所有巴萨人的舞台上用闪亮的发挥打响了头炮。而这一次,应试者轮到了范博梅尔。

  此番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首度代表新东家在坎帕诺亮相、并打满90分钟的荷兰人顺利通过了初考。而在引人注目的中场对抗中,范博梅尔也与维埃拉打成了平手。

  由于甘伯杯是新赛季揭幕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习,为避免主力临阵受伤、也为了给替补球员一次磨合机会,里杰卡尔德此番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一些板凳选手,范博梅尔由此代替德科首发出场。

  虽然荷兰人今年已经28岁,但在坎帕诺近92000名观众的关切注视下,范博梅尔起初还是显得比较紧张,几次传球都有欠精准,控球也不稳,也没能有效地阻止对方从中场腹地发起的一系列快攻。第36分钟时,他还因犯规而吃到了黄牌。

  荷兰人紧张生涩的发挥,为同为新兵的维埃拉提供了表现机会。在整个上半场,由于范博梅尔没能在中场施压,法国人发挥得异常从容,开场仅11分钟,维埃拉就在只身突入禁区后被奥莱格放倒赢得点球,由皮耶罗操刀命中。此外,前阿森纳中场的长短传结合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让老妇人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可以对巴萨大门构成威胁。

  不过,范博梅尔的紧张只持续了45分钟而已。下半场开始后,心态已经放松下来的荷兰中场,便展示出了在埃因霍温时的那种威风八面,而德科的登场也为范博梅尔分担了不少压力。面对葡萄牙人的快速传球,范博梅尔显得游刃有余,快节奏激活了荷兰中场的进攻灵感。

  第51分钟,范博梅尔突破后禁区外远射,皮球直蹿死角,但就在他已伸出双臂准备庆祝时,阿比亚蒂却鱼跃将球扑出。“当时,巴萨还以0比1落后,如果此球打进的话,那范博梅尔今晚就还可以再伟大一点。”评论家波洛略显遗憾地说道。

  但实际上,范博梅尔在下半场的表现已经足以征服所有的巴萨球迷。他的复苏让上半场异常活跃的维埃拉顿时安静了不少,后45分钟内,法国人在进攻中几乎没有什么作为,反倒被梅西的接连突破搞得焦头烂额。

  “最初我比较紧张,幸好最后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在主场的首次亮相能踢出这样的水平,我很满意。”赛后,一脸汗水的范博梅尔兴高采烈地表示。

  本周一(8月22日)时,范博梅尔刚刚和另一位新援埃斯克罗一道成为了巴萨俱乐部会员。“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知道只通过这一场比赛我还无法获得主力位置,但甘伯杯却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荷兰人满怀憧憬地说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5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