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拉科痛别欧洲赛场 低迷状态给两强埋下崛起后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打国际托托杯要冒巨大的风险,不仅在球员尚未休息充分时便要提前开始集训,而且稍有闪失,就将前功尽弃。8月23日,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在托托杯决赛中被淘汰后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上赛季他们下滑得太剧烈,如今想卷土重来,又谈何容易?

  瓦伦西亚主场被汉堡0比0逼平,总比分0比1饮恨。心目中的核心埃杜受伤,弗洛雷斯只能希望艾马尔充当救世主。上半时艾马尔一次妙传鲁费特,体现了过人的意识,但鲁费
特的这次必杀机会却被对方意外破坏了。紧接着,克鲁伊维特的头球攻门又击中横梁弹回。屡屡错失进攻良机让弗洛雷斯看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瓦伦西亚需要确定的不仅是由谁来充当中场灵魂,还必须尽快摆脱上赛季延续至今的锋线不力。

  弗洛雷斯用比利亚换克鲁伊维特是一处败笔,比利亚没有荷兰人的高度和头球。第70分钟才派上迪瓦约也值得商榷,

汉堡已全线退防,迪瓦约的优势无从发挥。终场时梅斯塔利亚嘘声四起,球迷早早退场,即将开始的联赛笼罩上了一层不和谐的氛围,尽管赛后弗洛雷斯并不承认这对球队意味着失败:“我们是因为上赛季犯下的错误才来参加这项赛事。周末联赛即将开打,届时我们会把精力集中到那上面。”

  拉科鲁尼亚带着主场2比0的优势,到客场居然输了个1比5。灾难发生在下半场,裁判误判导致卡普德维拉和杜舍尔两人被罚下,穆尼蒂斯又在换人名额用完后受伤离场,8人应战的拉科鲁尼亚最终没能挡住马赛如潮的进攻,最后3分钟连丢2球悲惨出局。

  赛后,卡帕罗斯矛头直指当值主裁伊万诺夫,俄罗斯人竟然在阿库纳犯规后将卡普德维拉罚下。卡帕罗斯说:“下半时主裁和边裁好像变了张脸,他们的判罚令人难以置信,简直是丑陋的表演。我甚至奇怪比赛结束时为什么我们没有只剩5人。幸好我们的球员还懂得如何控制自己,否则这场比赛将注定被提前终止(一方不满7人时裁判将中止比赛)。”8月25日,拉科鲁尼亚俱乐部已发表声明,将向欧足联就本场提出申诉。

  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被挡在联盟杯外自然很残酷,但令人担心的还远不止这些。为备战托托杯而提前集训,圣诞前其体能还能否跟上?瓦伦西亚会不会因为托托杯的挫折,对弗洛雷斯产生信任危机?转会窗口行将关闭,卢克难留,卡帕罗斯能否顺利引援补充实力?解决不了这些问题,两队新赛季的道路将依然艰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5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