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炮轰欧足联:凭什么切尔西被划为二档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怕过谁?答案是:无!

  向英足总两次开炮后,葡萄牙狂人这一次掉转炮口,将目标对准了更高一级的足球官方机构欧足联,穆里尼奥斥责对方,凭什么将切尔西列入第二档次球队。

  昨天晚上,欧足联在摩纳哥进行了新赛季冠军联赛的抽签仪式,卫冕冠军利物浦和
英超新霸主切尔西“冤家聚头”,在小组赛上就要上演“英格兰德比”。发生这件事的原因是卫冕冠军被列为种子队,而切尔西仅被划分到第二档球队,同时利物浦不享有“本国不相碰”保护政策,因此两队在理论上存在被分在同一小组的可能,最终的抽签结果让“可能”变成了“现实”。

  穆里尼奥对这样的结果非常不满:“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闯入冠军杯四强,而且还是英超冠军。但是欧足联却将切尔西列为第二档球队。这意味着切尔西在小组赛中就会遇到一些欧洲豪门。从以往情况看,种子队在小组赛阶段会相对轻松,这点非常重要,但是切尔西意外落选。我没研究过欧足联的规定,也没有权力判定对错。但是我想说一点,

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他们都是种子队,但他们都不是英超冠军,切尔西才是!”

  欧足联是根据过去五年中各队在欧洲赛场的成绩来划分各队所处的档次。也难怪穆里尼奥会不满,正如他所说,切尔西在上两个赛季都闯进四强。“抽签之前我就知道,切尔西很可能会碰上巴萨、

皇马
AC米兰
或者利物浦。”穆里尼奥的“第六感”又中了!切尔西最终和冠军杯卫冕冠军利物浦一同分在了G组。“切尔西将会遇到特殊的困难。”

  穆里尼奥所说的困难是指多方面的,首先,蓝军上赛季在冠军杯半决赛上憾负利物浦,而事后通过高科技图像分析显示,利物浦的致胜球并没有越过门线。这场失利在球员心中埋下了长期的阴影,队长特里曾公开表示,在最后几分钟的时候,他就想哭了。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他强忍泪水向杰拉德和卡拉格祝贺,但随后在切尔西更衣室里痛哭不止。联赛和联赛杯的冠军始终没能让切尔西将帅忘记冠军杯上的遗憾。再遇利物浦,蓝军在心里上或许已处在下风。

  其次,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上遇到的困难已经越来越明显。如温格所说,每支球队碰到卫冕冠军比赛时都会使出全力,没有一点保留。切尔西在揭幕战上受到维冈冲击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随着联赛的深入,切尔西遇到的冲击只多不少。使用轮换是其中一个办法,但是看看他们在小组中的对手,利物浦、贝蒂斯、安德莱赫特,要用对西汉姆时的阵容全取三分无异于痴人说梦。另一方面,综合英超赛程和欧冠赛程,蓝军在前五场欧洲赛事后将遇到联赛中的5个客场比赛,惟一能在斯坦福桥迎接的对手还是升班马维冈。而5个客场对手中却包括了利物浦和曼联这样的豪门。惟一能让穆里尼奥获得一点安慰的是,与利物浦分在一组,省下了长途旅行的麻烦。

  上赛季,切尔西就因为赛程安排撞车,不得不舍弃足总杯,今年夏天,穆里尼奥曾豪言要夺5冠王,然而漫长的赛季刚刚开始,切尔西已经看到了一颗颗地雷。考验蓝军的时候已经到了……

  (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