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找到曼城最佳位置 突破瓶颈渐已逼近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不是“右派”就是“左派”,在曼城队,孙继海注定要在边路驰骋。种种迹象表明,“万金油”孙继海最有可能从左路找到突破口,从而打上主力。

  曼城队取得了两连胜。在周三凌晨这场对实力较弱的升班马桑德兰队的比赛中,曼城队赢得并不轻松。在最后的10几分钟,孙继海才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他是顶替发挥欠佳的左边前卫穆桑帕的,“总共上场10几分钟,就动了那么几脚球,只是完成了教练交给我的任
务而已,但没有什么表现机会。”孙继海说。显然,两场比赛,孙继海都觉得并不过瘾。主教练皮尔斯的命令拘谨而冷酷,他直接把孙继海限定在防线上,只准防守,不准进攻,孙继海招牌式的长途奔袭和助攻,都因为命令的制约,无法实施。

  从热身赛开始,主教练皮尔斯已经让孙继海打了4个不同位置,显然,只要是去替换防守队员,皮尔斯的第一个选择就是孙继海,这已经在这几场比赛中得到了验证。中后卫出身的皮尔斯,性格上有着保守的一面,对于久伤复出的孙继海,他还在观望。不过,相信这两场比赛,已经让皮尔斯得出了某种结论。对于能出场比赛,孙继海还是很高兴,“这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

  孙继海的主项还是边路攻防。因此,在前卫线上的竞争,孙继海并没有多少优势,但在左右边后卫上,孙继海绝对有和目前的两个主力一较短长的实力。右边后卫迈尔斯,身体非常强壮,防守面积大,但灵活性差,面对灵巧型的前锋,几乎很难不失位。左边后卫撒切尔,身体条件尚不及迈尔斯,而经验更为逊色。在与桑德兰队的比赛中,两名主力边后卫屡屡出现防守上的漏洞。尤其是撒切尔,下半场

曼城左路防守形同虚设。孙继海极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在这个位置上获得突破。

  不断变换了4个位置,孙继海坦言压力是有一些,“这两次都是这样换人的。事前换谁,我一概不知,只是主教练一招手,让我过去,我就换好衣服跑过去。上场的一分钟之前,我才知道我要把谁替下来,心理上的准备确实不多。我曾经想过跟教练沟通一下,但后来想到,教练肯定是统筹全局之后才这样安排的,心理也就释然了。其实,位置上虽然有区别,但也不会太大的,足球踢到这个水平,打哪个位置,只有习惯与否的区别,水平应该都能达到,只要身体能保证,就行了。”

  另讯 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第三轮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埃弗顿队客场1比2负于

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以2比4的大比分被对手淘汰。比赛第78分钟时埃弗顿一度有望把比分改写为2比1,但
意大利
主裁科利纳的误判让埃弗顿垮了。虽然莫耶斯全场只换了两个人,但中国球员李铁始终坐在替补席上,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他将随同球队开始征战联盟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