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回归谈判最后时刻崩裂 英格兰金童未来剩三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说:“星期四,欧文必须决定YES or NO。”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欧文与纽卡斯尔的“婚姻”最终不了了之了。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拉科鲁尼亚前锋卢克的经纪人马丁对天空体育证实说:“明天(周五)早上,卢克和他的父亲将乘坐纽卡斯尔的专机抵达俱乐部,体检过后就会签字。”卢克也即时发表了他的加盟宣言:“我很高兴双方俱乐部能达成一致。英超是一个让人激动的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上场,周日对曼联完全没问题,不过最终的决定权在主帅手中。纽卡斯尔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能
跟希勒搭档。”

  事实上,欧文与纽卡斯尔在最后时刻谈崩早已埋下伏笔。英格兰金童说,只租不转,

皇马却表态只卖不租。纽卡斯尔夹在中间很无辜,他们只是想迅速买下一名强力杀手救急,对欧文和皇马之间的分歧无能为力。谢泼德曾说:“我们已经报价了,剩下的就只有等。”然而英超联赛3轮过后1平2负,排名倒数第三,距离转会终止日期剩下5天,距离与红魔
曼联
的比赛只有2天,喜鹊不敢再等了。卢克的到来用另一种方式宣告欧文转会已经“流产”。希勒说的“欧文加盟的可能性达到95%”变成空话。

  未来的5天将决定欧文新赛季的归属。英格兰金童还有什么出路呢?

  第一,留在皇马坐板凳。

  这种可能性随着转会时间越来越少而逐渐增加。英媒体在曼联和

利物浦纷纷“怠慢”欧文之后就曾预言过,英格兰金童要想在夏天找到归宿时间太紧,半年后冬季转会市场重新开启后才是最佳时机。上赛季与欧文目前状况类似的莫伦特斯就是在冬天转会利物浦的。而且,欧文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上场,他的现状也不像媒体所说“沦落为第5前锋”那样可怜。从皇马热身赛来看,巴普蒂斯塔的位置肯定是中场,而卢森博格不会轻易放弃4-4-2,这样欧文最差也是第四前锋。其次,皇马目前并没有正牌左前卫,能客串这个位置的有齐达内和劳尔,一旦后者做出牺牲,锋线上欧文最差也是主力替补,倘若年轻的罗比尼奥无法尽快找到状态,又或者罗纳尔多受伤,欧文的机会也就来来。当然,要是皇马前几场战绩不佳,卢森博格也会在压力之下重新拾起上赛季效果不错的4-3-3,欧文出场的机会将进一步提升。最后,新赛季撞上世界杯年,谁也不能保证国脚们在随国家队热身的时候始终报纸健康的身体状态。还是那句话,皇马中前场任何人有了闪失,欧文都有机会。

  第二,闪电转会利物浦

  利物浦没有完全封死欧文回归的道路。主席帕里说:“等待,观察,我现在只能说这么多。媒体有太多的猜疑,让我们用事实说话吧。周三是转会截至事件,到时候就会真相大白了。”

  安菲尔德欧文的感情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我是如何看待欧文回归利物浦的?对不起,我不愿告诉你们。”帕里随后说的一句话令人浮想联翩,“我个人的情感不能决定任何事情。”似乎红军主席对欧文仍然感情深厚。

  与打官腔的帕里相比,杰拉德就坦白多了。刚刚获得上赛季欧冠最有价值球员的红军队长说:“事情最终的决定者是俱乐部和主教练。我喜欢欧文这样的球员,无论他为谁效力,那个队的实力都会得到加强。”不过就如上文所说,时间紧迫,这是欧文转会最大的障碍。

  第三,意外黑马

  从理论上说,可能性接近为零,但不等于零。数一数媒体曝出的对欧文有意的俱乐部,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埃弗顿、纽卡斯尔、里昂,甚至还包括英超升班马维冈……

  就像利物浦主席帕里说的,5天后,谜底就要揭晓。英格兰金童路在何方,我们只能耐心等待。

  (黎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