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新旧势力决战中游 巴伦西亚靠运气窥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5:3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路凝报道 巴萨、皇马双龙争冠,而巴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等强龙则在第二集团中为欧战而浴血。巴伦西亚、拉科鲁尼亚等原有强队希望能够在新赛季里反弹,而马竞、比利亚雷亚尔则在新生之后期望能够与旧势力一决高下。

  那些散落在各队中的各国国家队球员,则需要凭借自己抢眼的表现改变自己在国家队中尴尬的境地。2003—04赛季,巴伦西亚在贝尼特斯领导下赢得了联赛和联盟杯双冠王,
一个赛季后,这个巨人沦落到了上赛季的第七。弗洛雷斯教练在更衣室内虽然拥有着表面上的权威,但是面对众多大牌,小地方来的弗洛雷斯能否制得住他们,还是一个未知数。后卫线上,阿亚拉老了,马切纳防守平平,使得巴伦西亚防守质量严重下降。现在虽然有四大前锋,但是艾玛尔的位置迟迟得不到稳定,一旦文森特受伤,中场就会出现很大问题。埃杜又重伤休养半年,夏季围绕这位巴西人的演练全盘落空,所以,巴伦西亚是本赛季中游势力中最为动荡的球队。发挥好了,他们有可能跟皇马巴萨去抢一抢冠军;运气不好的话,就只能在托托杯上争取联盟杯席位了。

  拉科鲁尼亚是冠军杯的常客,但是这个赛季却沦落到了参加托托杯的惨状,这一结果也让众多球迷大迭眼镜。老教练伊鲁埃塔被看作是拉科内部争权斗争的牺牲品,而拉科自身的问题也恰好在于他们的不稳定。不过从青年队上来的主教练卡帕罗斯在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经验丰富。卡里尔和鲁文在赛季前的精彩表现为卡帕罗斯吃了一颗定心丸。但卢克如果真的要去纽卡斯尔,那么拉科要非常努力才能在联赛中力争进军冠军杯。

  虽然马德里竞技队一直在叫嚣着自己有实力与

皇马和巴萨竞争冠军,但实际上他们还是只属于二流军团的一员。马竞一直深受球迷的喜爱,他们的成绩却一再让大家失望。从上赛季起,马竞的重建解决了防守的问题,完成了一般的重组任务;本赛季换帅,重组推向了前场。马竞虽然启用了阿根廷著名教头比安奇,但是换帅并没更换掉他们的思路,这一点值得肯定。凯日曼、佩特洛夫和马克西解决了马竞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并且暂时能让托雷斯满意。按照俱乐部的设想,马竞本赛季的目标是直指冠军联赛。

  比利亚雷亚尔上赛季的优异表现让人眼睛一亮。弗兰的金靴向世人宣称自己绝对不是高价废品,里克尔梅的“涅磐”以及“对于伯明翰队都不够优秀的”卢西亚诺在这艘“黄色潜水艇”里闪闪发光。本赛季,他们不仅保住了自己的主力阵容,还专门为欧战引进了塔奇纳蒂和克罗姆坎普。不过正是由于欧战的分心以及比利亚雷亚尔稍显单薄的钱包,很可能在“黄色潜水艇”在新旧势力的决战中败下阵来。

  贝蒂斯上赛季第一次获得冠军杯赛的资格,让所有球迷欣喜若狂,但正是由于冠军杯将要分散贝蒂斯队大量的精力,使他们在新赛季很可能难以再度进军冠军杯——除非他们能够像

利物浦上赛季那样。而且贝蒂斯更衣室的矛盾也让领导者头疼,所以联盟杯席位对于贝蒂斯来说,才是最现实的。而从西班牙人队手中强抢了萨维奥拉的
塞维利亚队
,多多少少能够弥补巴普蒂斯塔去皇马的遗憾,所以他们也是联盟杯的有力争夺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