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要参加欧冠书写历史 安琦事件注定我必须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陷入转会风波的杜威,一直都保持着沉默。有时候不接电话,甚至得罪了不少记者。

  熟悉杜威的朋友都知道,杜威看上去很“闷”,但却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他为人耿直,脾气倔强,在圈内朋友不多,喜欢独来独往。在这个低迷而混乱的中国足球环境里,很多人自暴自弃,他却一直没有放弃他的理想。

  前不久的“安琦事件”,更加触动了杜威留洋的决心。杜威的朋友不多,但是在国奥队里,他和安琦、张耀坤算是最要好的。他和安琦还一起作为年仅20岁的球员,共同获得了参加韩日世界杯的机会。

  杜威私下说,现在安琦、大坤的处境,让他十分难过,多么好的年轻球员,在一个糟糕复杂的环境里,被折腾到了什么地步。“墙倒众人推”,这种恶劣的

中国足球环境,是杜威有过切身感受的,所以他也特别同情安琦,为外界这么一致的落井下石感到不平。“如果中国足球环境好,安琦、大坤,现在应该在哪里,应该有什么样的成就了?年轻球员需要的,无非是一个好的氛围,一个遇到问题也有人拉一把的环境,现在呢?”

  熟悉杜威的人都说,2004年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他前后像是变了一个人。国奥失利对杜威的打击太大,他是队中少有的几个坚持到最后还想努力的人之一。不曾想他在一次打篮球中莫名其妙地受伤了,而且这一伤就是半年。杜威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完对韩国队的决战的,此时杜威的心痛远远超过了伤痛。

  虽然杜威对外从没承认过为此流泪,但是一想到为之付出的四年努力,几乎从不流泪的杜威还是泪流满面。那时候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尽早留洋出去,切实提高足球水平,否则中国国字号球队,仍会重复这样的噩梦。

  中国其实还有很多可以让杜威留恋的东西,他还想再帮

申花拿一次全国冠军,他还想多为国家队效力,作为一名球星,他在中国的生活其实已经相当舒适。但是杜威不想就此打住,私下杜威常说,一个真正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怎么可能满足于在中国联赛混日子呢?

  “我想留洋不是一两年的心血来潮,也不是为了我个人的利益,我是真正想找一个可以提高水平,可以为中国足球证明点什么的地方,”因此杜威早就做好了到国外吃苦的准备,“以前我还说,出去一定要打主力,现在我出去的决心更大了,只要出去,先做替补也无所谓。”

  为了留洋,杜威不惜暂时放弃在国家队的集训,“朱指导很支持我,足协的领导也很支持我,我想好了,如果我真能在国外站住脚,还怕没有机会报效国家?”杜威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登场亮相了:“如果能让我上场,哪怕一分钟也好,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