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半年国米重见天才飞翔 寂寞高手以最强劲方式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空空荡荡的球场中比赛,影响了国际米兰的发挥,如果不是雷科巴的进球,国际米兰会怎样呢?顿涅茨克矿工的机会不少,但乌拉圭人无疑是今天国际米兰的英雄,在他的进球之后,遥远的要打进三球才能晋级的目标,令顿涅茨克的球员看不到希望。

  由于马丁斯有一点轻伤,雷科巴得以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在赛前,曾经风传阿根廷人米利托将转会国际米兰,雷科巴立即站出来表示,“我认为四个前锋已经足够了, 四个
前锋可以让每个人都保持竞争的意识。”

  就像雷科巴在随后评价三强的实力时所说的“我们在场上见”,在对顿涅茨克的比赛中,他刚刚开场不久在禁区前沿得球,起左脚一脚17米外强劲有力的刁钻低射,轰破了对手的球门,这也成为决定这场比赛的一球。

国际米兰官方网站随后介绍道:“这是2月16日之后,雷科巴伤愈后的第一次出场。”对于冠军杯资格赛而言,雷科巴似乎是国际米兰的“福星”,上一次冠军杯资格赛4-1大胜巴塞尔的比赛中,也是雷科巴和阿德里亚诺首发。

  一粒进球,令看台上的国际米兰高层神经放松下来,同时也让给雷科巴注入了信心,20分钟,33分钟,乌拉圭人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给斯坦科维奇的两脚妙传,都对对方球门构成了威胁,上半时结束前,他几乎再度得手,只可惜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一记突破后的斜射偏出了远门柱。

  下半时,雷科巴仍然是国际米兰全场表现最活跃的球员,最精彩的两幕出现在终场前,36分钟,雷科巴在对方禁区前三名后卫的包夹下,一个“马赛轮盘”的动作,漂亮地闪出了一个空当,但他想要左脚将球推给右路插入禁区空当的泽-马利亚时,被拉特断下,不顾这一幕被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称为“在对方三名后卫之间跳舞”。

  终场前,国际米兰再次赢得反击机会,雷科巴带球面对三名后卫,信心暴涨的乌拉圭人进行了一次勇敢的尝试,他扣过了许布施曼,随后靠速度趟过了拉特,但季莫楚克即使补位将皮球断下--比赛进行到了最后,半年没打比赛的雷科巴体力多少有些下降。在赛后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中,雷科巴得分高达8.0774分,比排第二的科尔多巴高出了足足1分!

  但重要的是自信的恢复,“我很久没有打这样一场激烈的比赛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进球,能够帮助球队打进小组赛。”雷科巴在赛后说,“这个进球有点幸运,我射门,刚好那个后卫抬起了脚,皮球就从空当中穿过,我很高兴能打满全场比赛,尽管我现在非常疲劳,因为我在场上拼尽了全力。”

  本场比赛一个有趣的花絮是,看台上国际米兰的高层全部穿着国际米兰的

球衣观看比赛,而莫拉蒂刚好选择的是雷科巴的20号球衣,当记者问及莫拉蒂时,他先是显示了自己的
幽默
感,“因为这件球衣没人要,哈哈,”接着他正色说,“因为这是我的选择,而且你看雷科巴进球了。”

  “我能够回报莫拉蒂对我的信任的,就是在场上尽自己的全力,没有其他可说的,对于我和球队,者都是重要的一年,我也希望能够令球迷和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满意。”

  那么如果仍然被放置在替补席上,雷科巴会怎样呢?乌拉圭人笑了:“这个赛季,唯一重要的事情是国际米兰,不是雷科巴,如果我被放在球队的大名单之外或是替补席上,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我不会对给曼奇尼的决定做出任何质疑,给球队制造麻烦,我将尽可能艰苦的训练,给教练的选制造难度。”

  (沈飞)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