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甘珀杯-世青赛金靴光芒四射 巴萨点球战不敌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6:27 新浪体育
甘珀杯-世青赛金靴光芒四射巴萨点球战不敌尤文
临时队长特雷泽盖怀抱奖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4时(西班牙当地时间24日22时),在诺坎普球场开始的第40届甘珀杯赛中,巴塞罗那主场2比2战平尤文,但在点球战中2比4告负,世青赛金牌、金靴、金球集于一身的梅西成为此役最佳,他不仅助攻一粒单刀球,还多次威胁尤文球门。开场不久,维埃拉赢得点球,皮耶罗主罚命中。下半时,伊涅斯塔与范布隆克霍斯特将比分反超。此后,尤文再次获得点球,特雷泽盖主罚追平。

  9万2千名球迷前来观看两大联赛冠军的交锋。由于新赛季开战在即,两队都派上了不少替补队员,阿比亚蒂首次代表尤文出场。双方队员赛前佩戴白色袖标,支持联合国反贫困运动。队员们还举着一幅标语,呼吁球迷们加入到反贫困的行列。

  开场4分钟,伊布禁区前沿射门稍稍偏出。第6分钟,伊涅斯塔纵深传球,梅西右路接球一个虚晃,再漂亮地扣过卡纳瓦罗,但他的传中没能找到拉尔森。第10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外射门脱靶。第10分钟,奥莱格禁区内对维埃拉犯规,皮耶罗主罚点球,巴尔德斯虽然触到了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球入网,尤文1比0领先。

  两队拼抢很积极,看上去不像友谊赛。巴萨控制着局势,但尤文每次反击都很有威胁,奥莱格防守伊布颇为吃力。第12分钟,卡莫拉内西传中,伊布右脚射门打在队友身上弹出底线。此后,皮耶罗射门被巴尔德斯没收。第21分钟,小罗右脚任意球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小罗纵深传球,梅西下底回敲点球点,但没有队友接应。

  巴萨锋线出现变动,梅西换到了左路,小罗顶到了最前面,拉尔森撤到右边锋位置。泽比纳对梅西犯规吃到黄牌,皮耶罗阻止巴萨快开任意球,也被黄牌警告。第36分钟,皮耶罗抓住普约尔失误单挑门将,但他没有控好球,仓促射门偏出底线。范博梅尔中场对卡莫拉内西犯规,被黄牌警告。詹尼凯达放倒梅西,也被出示黄牌。第40分钟,伊涅斯塔巧妙直传,但梅西禁区内没控好球。第39分钟,小罗远射被阿比亚蒂得到。

  中场休息时,两队一共替换了7名球员。下半时一开始,替补出场的德科禁区外冷射稍稍偏出。第55分钟,范博梅尔远射被阿比亚蒂奋力化解。第58分钟,活跃的梅西又导致维埃拉吃牌。第61分钟,梅西右路切入门前18米处左脚射门偏出。第63分钟,马克斯被绊倒,德科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起高出横梁。

  第66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梅西中场右侧斜传左路,伊涅斯塔接球形成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阿比亚蒂,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1比1。埃托奥换下伊涅斯塔。第70分钟,德科中路横传,范布隆克霍斯特拿球右脚紧趟一步,在门前3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直窜右下角,巴萨2比1反超!

  贝莱蒂换下加布里。第75分钟,贝莱蒂右路突破传中,幸亏卡纳瓦罗抢在拉尔森之前铲出底线。此后,梅西右侧距门28米处斜射偏出远门柱。第76分钟,穆图中路分球,布拉西左路传中,穆图被埃德米尔森放倒在禁区内,又是点球!埃德米尔森抗议被黄牌警告,从慢动作来看,穆图背身停球时,确实被巴西人铲到了 支撑脚上,特雷泽盖操刀主罚骗过约克拉,右脚推射打进左下角,2比2。

  奥利维拉换下卡莫拉内西。第81分钟,梅西沿右路切入禁区,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似传似射,阿比亚蒂将球封出。1分钟后,德科在禁区弧顶非常隐蔽地塞球,拉尔森斜插防线身后,在禁区右侧倒地射门偏出远门柱。第83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连续晃动闪开内德维德,在门前11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

  佩索托争顶时臀部着地受伤,萨拉耶塔替补出场。第85分钟,巴萨右侧开出角球,马克斯前点头球摆渡,但埃托奥顶在球的下部高出横梁。第87分钟,穆图射门被挡出后,巴萨发动快速反击,梅西接到埃托奥传球,但他的射门被尤文后防破坏出底线。梅西随后被久利换下,球迷们起立鼓掌。补时阶段,卡纳瓦罗被黄牌警告。

  90分钟战平,直接进入点球战。第1轮,德科骗过阿比亚蒂,右脚低射入左下角,穆图同样打进大门左侧,1比1;第2轮,埃托奥右脚推射太过追求角度,球击中左门柱弹出,奥利维拉右脚推射从约克拉腋下入网,1比2;第3轮,马克斯右脚推射打飞,维埃拉骗过约克拉,右脚打进左下角,1比3;第4轮,贝莱蒂右脚轻松推入左下角,特雷泽盖推进右下角,巴萨2比4告负。赛后,特雷泽盖作为尤文场上队长接受了甘伯杯。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46'约克拉)/加布里(74'贝莱蒂),奥莱格(46'埃德米尔森),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克斯,范博梅尔,伊涅斯塔(67'埃托奥)/梅西(89'久利),小罗纳尔多(46'德科),拉尔森(85'马克西-洛佩斯)。

  

尤文图斯(4-4-2):
阿比亚蒂/泽比纳(46'巴尔扎雷蒂),罗伯特-科瓦奇,卡纳瓦罗,佩索托(86'萨拉耶塔)/卡莫拉内西(79'奥利维拉),维埃拉,詹尼凯达,基耶利尼(46'布拉西)/伊布拉希莫维奇(46'特雷泽盖),皮耶罗(46'穆图)。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