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超级替补军团已增至6人 板凳风暴冲击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和尤文的冠军之战前夕,安布罗西尼失望地看到,安切洛蒂把他完全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雪上加霜的是,伊斯坦布尔的冠军杯决赛前夕,一场伤势让他彻底失去了去土耳其的机会。接下来的夏日长假里,安布罗西尼一直在想,为什么自己总是不能成为球队的主力?不能拾回昔日辉煌?

  带着这些疑问,安布罗西尼回到了米兰内洛。和桑普的夏季热身赛中,给人深刻印
象的既不是他出众的表现,也不是他的进球,而是他的精神状态以及他表现出来的对胜利的渴望。用萨基的话来说,这就是AC米兰球员应有的“深度”。马西莫毫不吝啬自己的体力,对同伴帮助极多,总能控制住球,在自己的一次突破中破门,又差点梅开二度。

  上半场第16分钟,西多夫把球吊给禁区内的塞尔吉尼奥,巴西人把球喂给谢甫琴科,

乌克兰人的射门被安东尼奥利扑出,安布罗西尼抢上右脚破门。尽管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季前热身,但安布罗西尼的表现还是给安切洛蒂送上了一个清楚的信息:还有几天联赛就要开始,该轮到我了:“我很高兴,因为我的状态稳定,训练也没问题。一上场我就觉得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这种感觉能激励我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这场热身赛是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重要测试,安切洛蒂把机会交给了那些注定要成为替补的球员。要想在

AC米兰出人头地,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两年以来,在安切洛蒂的手下,至少有5名球员变成了“超级替补”:西米奇、托马森、鲁伊·科斯塔、塞尔吉尼奥和安布罗西尼,如今又将加上沃格尔的名字。

  在将近5000名付费球迷的关注下,在埃因霍温待了6个赛季的沃格尔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沃格尔的角色很是微妙,他必须完美地掌握发起进攻的时机,但他却像一块不准时的手表,对一名瑞士人来说,这个比喻简直就是一个侮辱。在他右后方不远的地方是西米奇,他替代的是卡福,克罗地亚人对比赛的把握没有巴西人那么准确,在传球之前总有所迟疑,不过防守还不错,博列罗为桑普打进第二球时他并没有多少责任。

  另外两名引人注目的替补是鲁伊·科斯塔和塞尔吉尼奥。鲁伊的风格还是那么葡萄牙化,节奏很慢,虽然风格优雅,但因为迟疑而丧失了不少传球的良机。塞尔吉尼奥则慢慢成长为一名多面手。刚开始时他是一名左后卫,然后又被前移到中场,在22日的比赛中,他又被当成第二前锋来使用。

  在所有的替补球员中,安切洛蒂最喜欢的可能就是这名巴西人了:只有他从未为自己的板凳角色而争吵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安于替补地位(得不到上场机会的布罗基和阿比亚蒂就在夏天选择离开),以安布罗西尼为首,这批米兰替补肯定会为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努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