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队长变身"和平使者" 特里:要开诚布公地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上赛季,切尔西在夺冠道路上虽然和阿森纳、曼联等俱乐部发生过多次冲突,但以特里为首的队员却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始终非常团结,这也被视为蓝军最终问鼎的重要因素。共患难易,同富贵难,这个赛季才刚开始,卡瓦略和罗本就先后向主帅穆里尼奥提出非议,队长特里不得不跳出来调停。

  周一,特里代表非主力球员同穆里尼奥进行了一次谈话,这次交流也暂时平息了那
些打不上主力的球员的担忧。特里表示自己非常乐意担任球员和主教练之间沟通的桥梁:“主教练再次表示,任何人如果想和他交流,不论内容是好是坏,都可以当面直说无妨。他希望我们能尽早解除心中困惑,而不是将这种困惑带到比赛日,影响场上表现。这就是去年我们获得成功的金钥匙,希望这个赛季能延续这个传统。如果你在一场比赛中没有出场,这并不意味着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照样没有机会,球员们应当保持注意力集中,心中存有努力进取的动力。很多时候球员们都会找到我,向我询问主教练的意图。我认为我们之间的这种开诚布公的交流非常好,扫清心头的疑云对球员发挥出高水平非常重要。”

  特里透露上赛季也一度担心自己是否能打上主力,但通过努力他不仅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还能继续担任队长,因此他有责任提醒球员们努力拼搏才是唯一的出路:“上赛季乔·科尔曾经打不上主力,但他并没有对外界表达不满。他听取了主教练的意见,并且重新审视了自己,此后他的水平迅速提高。如果球员们不能打上比赛但依旧显得很高兴,那才是真正的问题,发生在卡瓦略身上的事给了主教练一个机会。有些事必须要阐明,即使当天球队来了新球员,像那天埃辛到来就是这样。主教练把话都说在了明处(批评卡瓦略),然后这件事就算过去了。我们随后开始训练,在训练中球员们的玩笑依旧不断,这样的事情不会影响到我们。”

  特里同时警告队友不要躺在荣誉簿上睡觉:“主教练让我们获得自信,他给这支球队带来胜利者的心态。当然要想真的获得胜利需要球员和教练一起努力。能获得英超冠军圆了我的一个梦,但现在我希望赢得更多荣誉。球员们都希望获得更多,虽然这很困难,但我们会在每场比赛开始前都自信地说我们会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