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穆埃尔遭重罚全因撞"枪口" 国米紧急上诉抢救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2005-06赛季的意甲联赛本周末就将打响,各队都蓄势待发。然而,萨穆埃尔的新赛季却要糟糕地开始了:阿根廷人因为在上周六意大利超级杯上向内德维德冲动的一“呸”,而遭到了禁赛三场的处罚。

  “连个‘预备,起跑’都没喊,直接就在联赛中禁赛三轮,太狠了。”本周二(8月23日)的《米兰体育报》对这个处罚评价道。对萨穆埃尔的判决是意大利足协体育法官劳迪本
周一做出的判决,所有的判罚取证都是通过电视录像进行。显然,球场上吐口水是意大利足球界重点打击的行为,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与意足协还一同提出了“对球场暴力决不留情”的口号。这次,萨穆埃尔算是“呸”到枪口上了。

  对于这个处罚决定,足协的大法官劳迪做出了几点说明:“萨穆埃尔的吐口水事件发生在上周六

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超级杯进行到加时赛上半时第7分钟,尤文图斯正在准备罚一粒任意球时,萨穆埃尔冲着内德维德的后背吐了口水。这一行为当时并没有被裁判察觉,因此也就没有采取相应的处罚。”

  与意甲联赛那样有多角度的录像不同,该场比赛唯一的取证录像来自SPORT ITALIA频道。尽管如此,劳迪仍强调该录像取证的可信度:“这次电视录像的运用是完全正确的,因为球员的行为是在比赛停止时进行的,而这一行为也就逃脱了比赛执法官员的控制。不过,从录像上来看,他吐口水显然是故意的。这一行为完全可以归类到球场故意暴力的范畴之内。”

  从SPORT ITALIA频道的转播录像来看,萨穆埃尔的“口水袭击”方向确实是内德维德。而吐过口水后,他身旁的队友贝隆迅速赶上将其拖走。从这些迹象来看,萨穆埃尔的行为的确并非正常的“随地吐痰”。

  不过,对于这一处罚,萨穆埃尔本人则显得有些意外:“我还是在更衣室从队友那里得知这一消息的。”事实上,上周六晚萨穆埃尔就没有对自己吐口水的事情进行否定,但他一直坚称口水并非吐向内德维德,而且比赛中,内德维德也并没有做出抗议。

  目前国际米兰把希望都寄托在了紧急上诉上。国际米兰的律师在仔细观看了比赛录像并倾听了球员描述后正在对上诉进行准备。上诉理由是:萨穆埃尔“飞痰”的目标是地面而不是内德维德。

  平心而论,联赛禁赛三轮的处罚都过于严厉,特别是与以前类似行为的处罚相比。

意大利纪律委员会对国际米兰上诉的最终回应将在周四或者周五发布。国际米兰希望能够减刑一轮,而根据圈内人士估计,这也是国际米兰的最好结果了。

  如果上诉不成功,禁赛三场变意味着萨穆埃尔将会错过第一轮国际米兰对特雷维索以及随后两轮对巴勒莫和莱切的三场比赛。9月21日国际米兰客场对基耶沃的比赛,萨穆埃尔将能够复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1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