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铁卫称冠军杯国米胜过AC米兰 道出米兰双雄不同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00 体坛周报

  和他最好的朋友萨内蒂一样,科尔多瓦也算是国际米兰的“老”队员了。是什么令科尔多瓦能在漫长的6个赛季里,在始终不缺球星和频繁更换教练的国际米兰立于不败?一个出身贫寒的身世,一颗善良的感恩之心,一种靠训练场卖力流汗的态度,一种为捍卫哥伦比亚足球荣誉的自尊,这些都是这位不倒翁屹立国际的原因。

  每个新教练的到来,都有可能令一批球员失去他所拥有的信任。但2004-05赛季,新
来的曼奇尼还是给了科尔多瓦足够的信任,就像此前的库珀和扎切罗尼一样。因此,科尔多瓦对自己上赛季的表现非常满意:“尽管曼奇尼刚来时形势还不算十分明朗,赛季初有好几场比赛我也曾进过替补名单。但后来,随着相互间了解的加深,也因为我自己的努力和认真,曼奇尼逐渐表现出对我越来越深的信任,我也成为他执教的国际米兰里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上赛季应该是我加盟国际米兰以来,个人状态最好的一年。”

  上赛季,三线出击的

国际米兰最终获得了意大利杯冠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科尔多瓦却并不满足,“在赛季中,这个赛事对我们来说也是前进的动力,尽管直到最后我们都在为争取联赛和冠军杯而努力。最终我们只获得了意大利杯冠军,当然这也是种鼓励,但对于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来说,还应该憧憬更多。”

  令科尔多瓦感到自豪的是,上赛季国际米兰虽然成绩不算太理想,但在面对强队的比赛中,他们也没有让人失望,“尽管最终我们离联赛冠军有一段距离,也没能走到冠军杯的最后,但我们在都灵赢过了尤文图斯,在冠军杯上我们的表现从质量上说也胜过了

AC米兰。”

  最近几年被AC米兰压制,也让科尔多瓦反思其中原因:“AC米兰的确是一家很会组织的俱乐部,他们能将计划实施到底。而国际米兰,在库珀时代的确也拥有过具体并有连续性的规划,不过这些规划都因为赛场上的失败而无法继续。但愿曼奇尼能继续在这里完成他理想中的目标。”

  上赛季国际米兰获得意大利杯前,有传闻说曼奇尼很可能提前下课,但科尔多瓦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国际米兰需要的就是持续性:“我始终没有相信过这种说法,因为我了解莫拉蒂的想法,他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下曼奇尼。对于国际米兰上赛季的表现,莫拉蒂其实是感到满意和高兴的,今年夏天球队主体框架未变,还引进了费戈、萨穆埃尔、皮萨罗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我很确信,只要管理层保持给予现在的国际米兰和曼奇尼足够的信任,我们肯定可以在不远的将来提供满意的答复。”

  至于维耶里在上赛季屡屡出任替补,最后被解约去了AC米兰,科尔多瓦不愿多说,他只是强调,如今曼奇尼手下有太多优秀前锋:“至于维耶里经常当替补,这是出于技战术上的考虑,之后他的出走也属于俱乐部的决策问题,我不想多作评论。不过这至少可以说明,我们拥有一个阵容庞大的队伍,拥有很多优秀前锋,例如阿德里亚诺、马丁斯、克鲁斯和雷科巴……总之,想要在这样一支队伍里等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而且一旦轮到你发挥,就不能允许失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