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擢升巴萨一队还需跨一关 正式入欧前只能当学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阿根廷新星梅西将在今年圣诞节左右拿到欧盟护照,在此之前,巴塞罗那队中的非欧盟名额已被小罗马克斯和埃托奥占满。若想代表巴萨出战,根据规定,梅西只能维持自己青年队球员的身份。

  因此,尽管经过了今夏世青赛上的大红大紫后,梅西已经成为了一颗举世瞩目的新星,但这位新科阿根廷国脚至今与俱乐部的合约也还只是学徒合同。目前,巴萨正在为梅西
申请西班牙护照一事而努力。

  其实,就在世青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6月,看到梅西的优异表现后,护才心切的巴萨就向阿根廷人提供了一份只有一队球员才能拥有的职业合同,该合约有效期至2010年。不过,这份职业合同直到现在都未能生效。

  根据西班牙职业联盟规定,每支甲级职业球队中最多只得拥有3名非欧盟球员。梅西如果签署职业合同,那便意味着他已晋升到一队正式成为职业球员,但由于目前队内非欧盟球员名额已满,尚未获得欧盟护照的梅西无法在职业联盟注册,也就无法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

  而根据职业联盟的另一条规定,由西班牙职业俱乐部培养出的非欧盟青年球员可以代表球队参加任何比赛。因此,若想代表巴萨一队征战的话,梅西就不得不继续戴着“青年队球员”的帽子,哪怕他已被擢升到一队。不过这样一来,他的职业合同也就无法生效了。

  本赛季开始前的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较量中,梅西都没有随巴萨亮相,俱乐部对外表示说这是阿根廷小将“突患肠胃炎”和“因为教练决定”的缘故,但背后的真正原因就是身为巴萨一队成员的梅西由于非欧盟球员的身份而不具备登场资格。上赛季,梅西虽曾代表巴萨在联赛中亮相,但当时他的身份还只是青年队学徒而已。

  此外,由于尚无法以一队球员身份注册,巴萨队内1到25号的

球衣号码也都没有梅西的份,因为按规定,它们只能属于有注册资格的一队球员。为此,梅西现在的球衣号码,便只能还是那个青年队痕迹浓重的30号。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2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