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比赛把贝隆从低谷推向最佳 国米三大中场彼此吹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6月15日杯赛决赛次回合,1比0干掉罗马捧杯,维隆受伤。他告诉自己,下一次得奖一定要以主角身份,想到做到,他把自己上周末的进球定义为:“加盟国米后最漂亮进球。”在卡佩罗和加利亚尼等重头人物面前进球,不仅巩固了自己的核心位置,更是给全队的信心保障。对这个位置的口水太多了,连国米自己人都搞不清到底围着谁打更好。

  起码近期来讲,维隆还是主力核心。那一刻他等了好久了:“离开英格兰我就期待这一天出现,在英格兰我过得很不愉快。足球就是这样,给你忧愁也给你激动,所以我要保持冷静,不被冲昏头脑。那天我失眠了。比赛后我总是睡不着,尤其输球之后。胜利之后失眠,感觉很美。”在都灵,干掉常胜将军卡佩罗,给了维隆更多兴奋因素,但卡佩罗一味强调国米的运气,还有国米人的粗野,维隆反驳得有理有据:“卡佩罗说这是野蛮足球,我只想说:这就是足球,不是别的。如果这都受不了的话,那英格兰人和苏格兰人踢的是什么?不是足球吗?”

  讽刺得有趣,但很多媒体也赞成卡佩罗,认为尤文更应该获胜,阿根廷人说:“这是热血反应,输球后当然要找些借口。我不同意,从表现和战术来看,我不觉得胜利是运气所致。那是一场平衡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我们在把握上更出色。运气也有一点,维埃拉打中门柱就不够运气。”

  远射是维隆的强项,僵持时国米的主要破门手段,但像上周那个,高速跑动中还能把球压得住实在难得,“一切都太快,来不及想什么,我只想打个低平球。那是第100分钟了,我还在跑,而且跑得很快。说明我这个夏天训练得很好,一次训练都没缺席,我可不想像上赛季那样,缺席好长时间。”

  一场比赛,似乎直接把维隆从低谷推向最佳状态,但他很谦虚:“还差得远呢,战术、注意力、拼抢各方面都不行。从不能让自己满足,否则就不能进步了。”最后维隆提到两个关键人物,第一是给他助攻的阿德,“他要瞄准更高的个人目标,必须得融入这些素质,他正在进步。”第二是威胁他的皮萨罗:“智利人对球队贡献很大,让球队技术含量增加,让中场更有秩序。我希望永远如此,为了国米着想。”对两人的竞争,维隆笑而不谈,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

  赞扬中场秩序的还有一个重要观众:菲戈。“我来

意大利就是为了获胜,我的队友正在做这件事,比如维隆,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队的秩序,每个人都遵守自己位置,这对意大利足球来说极为重要。”没上场,
冠军杯
也不可能上,“曼奇尼想让我加紧训练,为联赛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