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人”雪中送炭意外赞阿森纳:亨利可弥补领袖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0:26 体育周报

  面对对手的攻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这次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以德报怨:在人人担忧阿森纳的“后维埃拉时代”时认为“温格早已胸有成竹”,甚至直接点出“亨利就可以弥补维埃拉走后的空缺”。这对近来一直被不忠传闻困扰的亨利来说也算一个好消息,法国人也顺水推舟地向阿森纳表达了忠心。

  穆里尼奥是这样开始的:“阿森纳比我更了解维埃拉,最清楚他的人是温格,他非常有
智慧。他们这样做不是凭直觉,肯定分析了情况,并且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否则他们不会卖掉维埃拉。”穆里尼奥还预测,阿森纳已经找好了维埃拉的接班人。“所以我要说,聪明人卖掉球员时,他们一定已经想好了对策,当然他们也许不会告诉别人。比如阿森纳也许会提拔法布雷加斯或者弗拉米尼。不过要我说,亨利绝对可以起到领袖的作用,他们根本用不着担心什么。”

  虽然穆里尼奥这么说,但亨利自己近来一直还是很担心。有报道指责亨利对俱乐部下达了“最后通谍”,如果不能保证在这个赛季得到重大赛事的冠军就要离开海布里,具体说来就是把续约谈判推迟到赛季末再见机行事。亨利本人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这完全是断章取义,我从来没有提到过离开海布里的事情。你们可以看看当时的录音,关于新合同的事情我只对媒体说过一句话:一切都在进行中。就像我一直挂在嘴边的那句话,我们正在面临一个艰苦的赛季,我将集中全部的注意力为阿森纳做到最好。”

  当然,对于穆里尼奥的支持,亨利还是非常高兴:“维埃拉的离去不会让我们变得太多,吉尔伯托上场后踢得不错,法布雷加斯的表现也很出色,他根本不怕和兰帕德以及马克莱莱面对面。当年伊恩·赖特离开时,所有人都怀疑谁能进球,后来阿内尔卡来了,阿内尔卡离开后我又来了。奥维马斯离开时,也存在过类似的疑问,但皮雷很好地填补了空缺。就像我说的,新赛季一定会有新气象。”法国人说到做到,在一个人独挑锋线重担的情况下,一次妙传永贝里一次单刀突进,让亨利成为阿森纳最有威胁的人。在这支阿森纳队中,亨利是不可缺少的,这也是整个英超的共识。郭晓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