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全取三分却留三大隐患 锋线效率低下阻碍前进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由于市中心火车站去安菲尔德的道路出现交通堵塞,上周六

利物浦主场迎战桑德兰的联赛足足推迟了15分钟才开始,但这并没有影响红军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拿下第一场联赛胜利。1比0的比分足以让本尼蒂斯的球队以3分开始漫长的“联赛间歇”(在
冠军杯
资格赛、欧洲超级杯和国家队比赛日的干扰下,利物浦的下一场英超赛事竟然是远在9月10日做客
热刺
),可是比赛却同样给红军未来打上了三个巨大的问号,足够西班牙人在三周的时间里仔细琢磨。

  第一大隐忧当然是灵魂人物杰拉德的受伤,红军队长第55分钟被路易斯·加西亚换下,本尼蒂斯赛后确认杰拉德的小腿“有不适的感觉”。红军将在未来5天里分别迎战两支“中央陆军”,杰拉德将很可能不会出战来自索非亚的客人,不过本尼蒂斯希望他可以赶上周五在摩纳哥举行的欧洲超级杯,对手是来自莫斯科的那支军旅。

  杰拉德的缺席当然会让球队实力大打折扣,不过考虑到首回合红军已经在客场3比1大胜索非亚中央陆军,周二坐镇安菲尔德应该没有什么悬念。更何况,红军中场也不只有一个杰拉德,本场用一个精彩的任意球打破客队大门的就是西班牙队友阿隆索,而连续第二场出任后腰的新兵西索科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甚至有媒体赛后将马里人评为本场最佳。

  比赛暴露出红军的另一大问题是球队的防守,早早打破僵局之后,紧随国家队比赛日惯有的疲劳伴着一点漫不经心,让主队防线一度受到桑德兰的严峻考验。面对一支最近16场英超联赛全败的球队(加上桑德兰上次降级前的成绩),如果不是运气的帮忙,西班牙国门雷纳的英超不失球纪录很可能就此终结。

  “只要取胜就好”,本尼蒂斯的哲学固然合理,但这并不意味着现有的球队阵容已经无可挑剔。即便赛前的牙周炎剧痛没有太多影响卡拉赫的发挥,海皮亚日益迟缓的动作也只会引来人们对这对防守组合的更多担忧。“我需要一名中后卫,不是前锋”,周六的比赛再次证明,本尼蒂斯赛前的一再强调并不是“烟幕弹”。

  可是跟令人失望的球队锋线相比,这些根本不算什么。一周前,在桑德兰的主场,平庸的查尔顿还将“黑猫”的大门洞穿了三次,但是贵为欧洲冠军的红军只有一次,进球的还是个中场球员。看看西塞、莫里恩特斯和巴罗斯在对方门前手忙脚乱但毫无建树的表现,你就会理解默西塞德为什么那么盼望看到欧文的回归。

  诚然,锋线效率低下不是红军最近才遇到的麻烦———上赛季俱乐部头号射手巴罗斯的联赛进球是9个,这是瑞典中场永贝里在阿森纳取得的成绩,但是捷克人已经随时准备离队。要知道,自从1990年球队上一次夺取联赛冠军以来,除了1995/96赛季打进28球的福勒,一个赛季能为红军取得20个以上联赛进球的就只有欧文。

  安菲尔德上周已经确认,将肯定参加12月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比赛。对此,本尼蒂斯的说法是利物浦宁愿在赛程原本就密集的冬季“浪费”一个周末,也不应该放弃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然而,如果球队仍然打算用中场球员代替前锋进球取胜的话,这个“世界冠军”不要也罢。

  利物浦出场阵容(352):雷纳/卡拉赫、海皮亚、沃诺克/费南、杰拉德(55’加西亚)、西索科、阿隆索、岑登(63’里塞)/西塞(75’巴罗斯)、莫里恩特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