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塞尔创下26年最耻辱纪录 昏聩桑蒂尼惊人比分自取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8: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路东报道7比0!这是上周六晚上法国北方布劳涅森林旁朗斯的博拉德球场比分牌上显示的数字———刚刚结束的法甲第4轮比赛中,桑蒂尼的欧塞尔以这个惊人的比分输给朗斯。离开球场的时候,法国队前主教练向比分牌最后望了一眼,然后狠狠地推开挡在他面前的一位摄影记者,低着头走向更衣室。

  这个有点刺骨的晚上,他创下了俱乐部26年以来最高的输球纪录,26年也是欧塞尔
参加法甲比赛的年数,我们要回到1981/82赛季才能找到相近的比分,当时欧塞尔第2次参加法甲联赛,客场被摩纳哥灌了7个球,但那次居伊·鲁保住了荣誉,他回敬了对手一粒球。上赛季法甲曾出现类似比分,里尔第31轮以8比0战胜升班马伊斯特尔。但前者是法甲亚军和升班马的比赛,双方实力悬殊太大。而后者是两支中上游球队的较量,7比0是桑蒂尼23年执教生涯的奇耻大辱。

  8月20日的晚上桑蒂尼是这样度过的:开场不到12分钟,朗斯队长勒华从右路传出助攻球,前锋库森脚内侧首开纪录,三分钟之后又是勒华传中,托梅特射门成功,后者上半场结束前把比分改写成3比0。易地再战,一名赤身裸体的朗斯男子冲破冲进欧塞尔的球门,比赛中断了两分钟。第57分钟,古辛再下一城。第63分钟,桑蒂尼孤注一掷换下三个球员,包括从马赛租借来的国脚卢因杜拉。但事实证明这次换人更失败,之后不到10分钟时间里,朗斯人又进了3个!这简直是一场屠杀,在3万疯狂球迷的支持下,朗斯几乎每一次射门都得手。三人梅开二度,其中4粒球是勒华助攻的。欧塞尔队长库尔一次一次从网底把皮球捡起来,第7粒球后,库尔连球都不去拿了,躺在地上半天也不愿意起来。

  最后30分钟,桑蒂尼的心情可想而知,Canal+电视台的导播也很刻薄,每隔几分钟就要播放一下欧塞尔主教练的特写镜头。这时下起了小雨,桑蒂尼也可能感觉到比赛已彻底失去控制,干脆坐在自己的板凳上不再出来指挥战斗了。2004年兵败里斯本后,法国主帅在球迷和媒体心目中的地位就已落到低谷,大家不原谅的事情还有很多:欧锦赛前突然和

热刺签约,为自己保住退路;去了英超后只待了三个月就被扫地出门……在家待业的6个月期间,法国媒体甚至给他起了一个“卡里梅罗”的外号,这是
意大利
著名连环画中的人物:在一群金色小鸡中,卡里梅罗是唯一一个全身漆黑、头上顶着打碎的蛋壳、脸上长着一对(和桑蒂尼一样的)大眼睛、四处碰壁的笨蛋丑小鸡。而上周六晚上,朗斯球迷也找到宣泄愤怒的办法,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一起高呼:“居伊·鲁!居伊·鲁!”的确,居伊·鲁执教的44年中,欧塞尔从来没有遭受过如此的奇耻大辱。

  桑蒂尼还有一个“输不起球”的外号。那是因为2001年7月,也是在博拉德球场,他的里昂0比2输给朗斯。新闻会上,一名记者的录音笔被桑蒂尼砸碎。不过,这次输得心服口服,桑蒂尼也没有谴责后卫和门将:“看着记分牌一分钟、一分钟在涨,我非常难过。从6月27日接管球队以来所打下的一切基础,都在这90分钟受到动摇。对于这个结果,我找不到任何解释。”

  桑蒂尼是否有下课的危险,还不能肯定,他执教的欧塞尔(2胜1平1负)排第6名,比他更危险的是马赛的费尔南多(四轮过后马赛落后里昂9分)。但比赛对欧塞尔球员的士气打击很难预料,更衣室从来没像上周六晚上这样安静过。“一个0比7总比7个0比1要好,”队长库尔这样自我安慰。不过,昏聩的桑蒂尼并不会得到运气的眷顾。他的下一个对手是前东家里昂,而霍利尔在今年超级杯上曾4比1击败过桑蒂尼。看来,桑蒂尼要开始认真考虑在圣诞节前找好退路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