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最强国米却遇最坏时代 尤文争霸AC米兰竟同处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0 体坛周报

  第96分钟,一个绝妙的配合后,贝隆攻入全场唯一进球。8月20日晚,虽然尤文图斯绝杀机会更多,虽然尤文图斯阵容不整,但能在阿尔卑捧起超级杯,

国际米兰还有什么理由不高兴?憧憬17年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也是顺理成章的。

  过去的国际米兰存在一种恶性循环:每当一个让人看到希望的赛季之后,莫拉蒂便会再下血本豪赌意甲冠军,待全新阵容磨合完毕,冠军却已遥不可及。今年夏天国际米兰在
转会市场上仍很活跃,新人在友谊赛中亦不乏亮点,但一到正式比赛,曼奇尼又照搬老班底。于是,作客顿涅茨克和尤文图斯两战,国际米兰都保持了上赛季后期的流畅足球,索拉里、皮萨罗、萨穆埃尔等新人则轮流单独加入主力阵容试用,这种办法不可谓不妙。

  磨合的阵痛反而出现在尤文和米兰身上。维埃拉虽然完美地融入尤文,但布冯和图拉姆受伤,使奇门蒂(或阿比亚蒂)和罗伯特·科瓦奇不得不担起重任。米兰主力阵容只多了扬库洛夫斯基和吉拉迪诺(或维耶里)两名新人,但安切洛蒂在高层压力下试阵三后卫,适应期也不会短。

  不过,断言国际米兰能称雄本周末开战的意甲还为时过早。现在是国际米兰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莫拉蒂上台10年,多次逼近意甲冠军。无论是罗纳尔多到来的第一年,还是库珀执政的头两年,致命敌人都只有一个——尤文图斯。在这两个历史瞬间,

AC米兰正处波谷,
罗马
和拉齐奥起伏不定。如今,罗马双雄已退出角逐,米兰和尤文的实力却同时处于波峰,国际米兰杀出血路谈何容易。

  米兰虽然上赛季屈居双亚王,但谁也不能否认,他们是当今欧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4月冠军杯米兰德比之时,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已入佳境,但遇上老辣的米兰,浑身的劲无处使,很不甘心地败下阵来。尤文图斯上赛季阵容单薄,千辛万苦夺得联赛冠军,但今年维埃拉、穆图等多名强援加盟后,板凳深度有所改善。更重要的是,卡佩罗通过第一个赛季的意甲冠军,威信完全树立,已可从容用兵。

  看看三强的阵容,实在找不到国际米兰一定能压倒尤文和米兰的理由。不过,国际米兰平稳过渡到新赛季,已经保证他们可与尤文米兰一争。三强争霸,总比上赛季的二人转有趣多了。


  爱问(iAsk.com)
  国米 相关网页约2,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