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双骄已失最重要特性 尤文锋线沦为一个人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超级杯上,尤文图斯围攻120分钟最终被

国际米兰的一次反击击破金身,tgcom称,伊布是尤文图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实际上,尤文图斯的问题恰恰是出现在锋线上,伊布表现得像一个足球精灵,但尤文图斯却是围攻对手始终无法得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整个夏季,尤文图斯的热身延续这样着一个现象:场上表现稳定,几乎场场都能占
据优势,但是有时候势如破竹,有时候却陷入得势不得分的窘境,不仅是超级杯,此前贝鲁斯科尼杯对

AC米兰的上半时也几乎是这种情形的版。

  问题不是出在伊布身上,而是出现在他的搭档身上。

  在意大利超级杯出现了一个令人不解的现象,皮耶罗下半时替换卡莫拉内西上场,状态之差令人惊讶,不仅在门前5米处面对空门将皮球垫飞,几次反击也因为脚下绊蒜而延缓了全队的进攻节奏,要知道,皮耶罗几天前在国家队中的表现可是也昨天判若两人!

  和皮耶罗情况类似的是特雷泽盖,法国人在尤文图斯夏季热身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是“最佳射手”,然而现在却根本找不到感觉,超级杯上好歹有一脚破门被误判越位,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表现机会了,其实,伊布全场给他牵扯的空当不小,两次门前托尔多脱手都有很好的捡漏机会,但法国人的反应都慢了半拍,对AC米兰,他甚至连射门的机会也没有得到。在搭档状态如此低迷的情况下,连续两场比赛,摆在伊布面前的课题,实际上是一个人抗衡一条后卫线的问题。而当年为尤文图斯一赛季打进40多球的“皮特组合”,现在已经不复当年了。

  特雷泽盖曾经说过:“我是一名依赖中场传球的前锋,队友给我的机会越多,我的发挥就会越好。”但现在,尤文图斯的中场增强了,这两场比赛给他的支持都不少,可是进球呢?

  与伊布相比,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受困于同一个问题,也是作为一名巨星的最重要的特质--稳定性,特雷泽盖尚可以在最重要的比赛中调节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比如在上赛季对

皇马和对AC米兰的比赛中,皮耶罗就没谱了,好的时候,可以让我们看到当年那个才华横溢的“金童”,差的时候,让人感到场上少了一名球员,而且状态的起伏极无阶段性,就像超级杯,没有把在国家队的精彩发挥延续一星半点。

  如果说尤文图斯新赛季阵容强大,那么令人担心的也只有这么一点了,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的“奇人”看来不会被“二年纪怪圈”所罩住,但他毕竟不是神,他也需要队友的支持,来自维埃拉、埃莫森的支持似乎太远了,他需要的来自锋线搭档更加直接的支持,这样来看,意大利媒体在莫吉无数次否认之后仍在爆炒收购卡萨诺的事情,看来并不完全是捕风捉影。

  (狄雷)


  爱问(iAsk.com)
  尤文 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