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皇帝尤文凤凰谁更强 两大豪门新一代旗帜各项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这两人是给人印象最深的前锋,身体好,技术出众。”卡佩罗说。伊布拉和阿德,尤文和国米两个球队新兴标志人物,取代了各自队伍从前的本土代表。如果说埃莫森、维埃拉、维隆都处在顶端向下滑的时期,那这两人还未到达顶点。

  两人是今年金球奖的热门人选,尽管安切洛蒂看好自己的队员:“今年谢瓦和卡卡分别第二、第三(第一是杰拉德),明年第一肯定是卡卡。”但论目前表现,伊布拉和阿德都
好于卡卡。如果现在就评金球奖,肯定是罗纳尔迪尼奥。西甲冠军,带领国家队获得联合会杯,又刚刚捧得超级杯,《米兰体育报》说:“没人能阻止他。”但实际上还有三个月,正是联赛前期,很多人都有机会。

  在小罗、阿德和伊布拉之外,意大利人列举了前10名提名:埃托奥(联赛进球25)、谢瓦(带领乌克兰快要进军世界杯)、亨利(英超最佳射手)、巴拉克、里克尔梅、特里,威胁最大的是欧洲冠军得主杰拉德和切尔西领袖兰帕德。意大利本土选手皮尔洛、布丰、吉拉排名应该最靠前,不过跟前面那些人比还有很大差距,意甲只能靠阿德、伊布拉争脸了。

  本场超级杯,是阿德和伊布拉之间的超级杯,是两人为争夺今年,甚至明年金球奖的第一个篇章。阿德曾向病重的父亲(去年夏天去世)许诺,一定拿金球奖。阿德做好了和伊布拉决战的准备:“伊布拉是个伟大前锋,世界最出色球员之一,看看我们俩到底谁干得更好,对观众来说也是件高兴的事。”比赛有点无趣,让阿德失望,但国米赢球满足了心愿,自己表现够出彩,在向伊布拉挑战时占了先机更让他满意。本来在巴西同克罗地亚比赛时受了伤,踢了76分钟就下场,就为了这次对话,阿德坚持上场。

  阿德的状态来得很突然,英国巡回赛时还很低迷,借助马丁斯创造的点球开和,然后对矿工一下发猛,一个脚后跟助攻加一个进球。本场几次演出赢得曼奇尼掌声,第一次第26分钟,中路带球突破,晃过卡纳瓦罗,在科瓦奇封赌前分给马丁斯,后者形成射门,赞布罗塔门前救险。能在一对一干掉卡纳瓦罗,世上也没几个。第二次第69分钟,坎比亚索长传,阿德一边追球一边凌空抽射,用的是不擅长的右脚,卡纳瓦罗在他旁边想封赌没堵住,还好奇蒙蒂小角度将球没收。第三次8分钟后,背对球门,身边两个防守队员,接马丁斯分球后护球,然后脚后跟把球磕进禁区,马丁斯插上拿球过掉门将被绊倒。第四次就是助攻维隆破门了,他牵扯对方后防的作用体现无遗。

  伊布拉一碰到国米,情绪肯定不稳定。上赛季,先和米哈坐在地上对峙,被塞黑人推了一把然后头顶米哈,之后给科尔多巴一肘招致3轮停赛。上上周的莫雷蒂杯,被马特拉济踢了两次,终于挺不住下了场。所以,本场两人直接对脚,很像中国功夫的扫堂,两人的右脚踝踹在一起,这次伤的是马特拉济,伊布拉算报了莫雷蒂杯上的仇。卡佩罗有点担心地说:“抢他的球确实太难,所以很多对手用别的方式,希望他不要被激怒。”

  马特拉济的替代者萨穆埃尔上场后吃尽了苦头。第73分钟,左路,伊布拉拿球单独面对萨穆埃尔,先玩了个小罗在耐克广告中的动作,即右脚先往右拨然后快速往左拨,萨穆埃尔被晃过再回身防守。伊布拉继续表演,再做个假动作,把球拉到右边原位,萨穆埃尔又没跟上,等到再回来防守,伊布拉把球传出去。这个动作也被不断播放。多脚远射中,第69分钟的最漂亮,进入禁区内右侧,科尔多巴在面前,坎比亚索高速回跑抢球,伊布拉做了射门动作,实际上只是右脚把球拉到左脚区域,避开了坎比亚索,创造了空间左脚打门。伊布拉近来屡屡玩高难动作,进球也都匪夷所思,成了尤文第一亮点。

  可惜的是,阿德在国米共打进尤文4球,但从没赢过。国米近两年赢尤文的比赛,恰好他又缺席。上上赛季扎克执教3比2干掉末路尤文,斯坦、维耶里、马丁斯进球,他在板凳上。上赛季1比0,克鲁斯破门,他也不在。他进的4个球,3个是上上赛季的杯赛1/4决赛,国米尤文两场都打成2比2,最后点球国米输球。还有一个是上赛季在圣西罗的2比2,国米两球落后扳平,阿德打进第一球。“所以,我想这场进尤文”,又没实现。

  新赛季阿德的目标是26个进球,这对上赛季进球28个的人来说不算太难。为什么是26个?因为他登陆意甲后进球是74个,想在本赛季突破百球大关。效力国米74场比赛进了42球(联赛26,冠军杯11,杯赛5),效率很高。队友对他期望也高,马特拉济说:“他和马丁斯现在就够伟大了,维耶里离去加重了他们的责任,但他们不必要感到沉重,因为没人再比他们强。”赛后,《米兰体育报》给阿德6.5分,仅次于全场最高的维隆。

  和阿德惊人相似,伊布拉有漂亮的动作和射门,就是不进。参与队伍的所有进攻,但不能以最理想方式告终。阿德还有个助攻,伊布拉没有,《米兰体育报》也给瑞典人6.5分,“尤文进攻刻上了他的印记,但他没留下自己的签名。”但卡佩罗在尤文的第一个赛季深深刻上了瑞典人的印记,在意甲的第一年打进16球,挤兑队长皮耶罗,尤文第28个联赛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自然也是阿德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爱问(iAsk.com)
  尤文 相关网页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