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隆从超级杯开始梦想 进球巩固“巫师”国米主力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莫拉蒂的新时代国米有了几个

商标,第一是曼奇尼,第二是阿德,第三应该是维隆。马丁斯从前都不是主力,斯坦科维奇一直在中场各个位置飘忽,算不上。阿德和维隆一来就是主力,构成了国米的中轴,两人的技术特点正是曼奇尼足球理念最典型体现。

  唯一进球“国米制造”

  所以《米兰体育报》说,胜利固然让曼奇尼开心,但他会看到,战术上不比尤文出色,如果特雷泽盖的进球算数,那形势就颠倒了。更让他开心的是,进球来自阿德和维隆两个自己确定的核心脚下,是一个典型的国米进球,应该叫“made in inter”。

  两场重要比赛,都有带着国米特色的进球,说明曼奇尼的建队到了一定层次。对矿工第一个球,斯坦传,阿德助攻,马丁斯破门,两个主力前锋的表演。本场进球,维隆先传,阿德右侧拿球迂回到底线,倚住卡纳瓦罗,回敲到中路,维隆跟进怒射,部位吃得很准,把球压低没有打飞,角度正好,皮球钻进球门左下角,奇蒙蒂在往右侧移动。这是中前场的一次美妙配合,中锋做球,中场插上,放之天下皆准的进攻套路,却是曼奇尼最爱之一。

  维隆、皮萨罗可共存

  维隆也该有一次出彩证明自己了,一个夏天,他都活在皮萨罗的阴影中,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平平。皮萨罗在TIM杯和英国巡回赛发威时,他躲在布鲁尼科和一帮弱小球队交手,跟卡利亚里打平1比1,被特雷维索4比1狂胜,哪有颜面可言?但这种安排,现在看正是曼奇尼对他信任的表现,他是铁打不动的核心,皮萨罗需要适应球队。首场对矿工,得到验证,维隆首发,无奈又是平平,倒是能拿住球,但没有组织。皮萨罗一替换他,马上变样,攻势如潮,赛后皮萨罗呼声甚高。

  本场维隆的作用得到体现,防守积极,一次飞铲内德维德够凶狠。和坎比亚索组合与埃莫森-维埃拉黄金后腰势均力敌。这次皮萨罗再上,替换的就不是他,而是改变阵型。16日对瑞典埃尔斯夫堡,曼奇尼用了451,克鲁斯突前,坎比亚索、皮萨罗、维隆在中间,泽·马利亚和索拉里在两侧。有媒体说这是4141,坎比亚索一人拖后,有人说是4231,坎比亚索和皮萨罗搭档后腰。表现不错,曼乔本场才敢让两个组织型后腰共存,皮萨罗比维隆细腻,拿球更粘,但速度和身体不如阿根廷人,两人不重合,这是曼乔最高兴的。

  进球巩固“巫师”地位

  进球巩固了维隆位置,“是个漂亮的进球,但比赛不是很漂亮。这场球踢得辛苦,艰难,双方都坚持到最后。尤文人和我们一样非常看重这场比赛,相比之下,我们更有准星。赢球后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多了一层了解,更相信我们的能力,我们完全能打出属于自己的联赛和冠军杯。现在就开始梦想一些东西,没什么不可以的,不过我们清楚得保持清醒,脚踏实地。无论如何,我对比赛进程和结果非常满意。”1998年,效力拉齐奥,他帮球队干掉尤文拿了超级杯,现在转会了,还是干掉尤文。

  国米连夜赶回米兰,反正都灵和米兰不远,不到两小时车程。周日上午11点集合,参加比赛的球员轻微训练,其余人正常。菲戈没被列入比赛大名单,冠军杯也是如此,目前为止他只在莫雷蒂杯中出场了77分钟,葡萄牙对埃及的比赛打了62分钟,状态差得远,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高强度训练计划。《米兰体育报》分析,曼奇尼想在9月11日联赛第二轮对

巴勒莫时使用他,首轮联赛看情况可能替补出场。

  球队比赛同时,几个尴尬人物都在米兰训练,加拉塔萨莱逼近基利,但一分钱也不想出,科科重新和纽卡斯尔谈判,卡拉古尼斯进入

斯图加特视野,特拉普执教本菲卡时就想要他。卡里尼和卡利亚里、锡耶纳和楚托斯都已达成了私下协议。


  爱问(iAsk.com)
  贝隆 相关网页约37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