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卷入毒品丑闻 发言人称其愿与警方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7:0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黄彦报道 巴西媒体昨日透露,里约热内卢警方将于近期传讯罗纳尔多,原因是两个贩毒嫌疑人在电话交谈中提到了他的名字。根据警方的说法,这位

皇马前锋必须对此接受质询。警方将于近日决定是去西班牙对罗纳尔多进行质询,还是利用他9月4日回国参加2006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之际对他进行讯问。

  根据巴西媒体的报道,警方将要求罗纳尔多对自己和里约热内卢最大的贩毒集团的
关系做出解释。据悉,该集团通过网络和电话向当地众多夜总会提供毒品等“销魂”服务。

  罗纳尔多的大名出现在两个年轻毒贩的电话录音中。被捕的嫌犯一个叫迪亚戈·陶伊尔,另一个叫阿蒙·列莫斯,两人分别为23岁 和 19岁,其中的一个阿蒙·列莫斯还是大罗的前女友、巴西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里薇娅·列莫斯的弟弟。里约警方在最近的一次打击当地青年贩毒团伙的行动中将他们一举抓获。

  在当地媒体所掌握的电话录音中,两个嫌犯提到大罗的一个朋友于6月22日在家里举办了一次聚会,现场的许多人都在吸食毒品,其中还有一位皇马球员。聚会后一天,嫌犯列莫斯告诉他的同伴陶伊尔:“我们在一起抽了‘马约尔’。”警方解释道,马约尔是里约热内卢毒贩和吸毒者之间使用的黑话,也就是“大麻”的意思。陶伊尔接着问他的朋友:“罗纳尔多也吸了?”列莫斯不假思索地答道:“那天所有的人都吸了。”

  与此同时,罗纳尔多的发言人克莱蒙向巴西的《今日报》发表声明:“如果警方认为罗纳尔多的证词有利于澄清某些问题,并想传唤他的话,绝对没有问题。罗纳尔多随时接受警方的讯问。”最后,克莱蒙还特地补充道,“罗纳尔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守法公民。”

  据悉,本次传讯将由当地警察局长路易斯·马切罗亲自挂帅,在把两个年轻毒贩投入监狱之后,他接受了一本杂志的采访,并表示一定会传讯大罗,要求他对所有问题做出解释。

  而本周初,大罗刚刚否认和外号'Bem Te Vi的里约贩毒集团头领埃里斯马·莫列纳有任何瓜葛。

  此外,巴西另一位著名球员罗马里奥也卷入了贩毒集团的丑闻。由于他和Bem Te Vi的特殊关系,上周三他已经接受了警方的问讯,并且坚决否认和该头领关系亲密。声称他与埃里斯马·莫列纳并非过从甚密的朋友,而在他们5月18日的所组织的派对及比赛中也没有任何人携带毒品或贩卖毒品。但根据警方所掌握的线索,罗马里奥还参与了由Bem Ti Vi集团所组织的另一场球赛,当时现场的许多人都携带了枪支。

  

国际米兰的巴西守门员塞萨尔和中场球员约金霍本周同样由于他与毒贩的特殊关系收到了警方协查要求。


  爱问(iAsk.com)
  罗纳尔多 相关网页约2,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