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新赛季征途向哪里 经纪人指明欧洲六大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5:3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陈亮德国报道 提起迈克儿·贝克博士的名字,中国的球迷并不熟悉。但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眼里,他委实比球场上的对手沙尔克04和不来梅要难缠得多。这位其貌不扬,脸上总挂着让人琢磨不透笑容的中年人正是德国队队长巴拉克的经纪人。

  有关巴拉克续约的新闻也炒了不是一天两天,拖到现在,传闻谣言也听够了,咬文嚼字也说累了,是到双方坐下来好好谈谈的时候了。贝肯鲍尔对于留住巴拉克从没说过半个
“不”字,“咱们是足球俱乐部,又不是银行,该留的人就得留,该花的钱就得花,该破的规矩就得破!”足球皇帝之所以说的那么斩钉截铁,是因为他老人家根本就不管财务。于是每次等到贝肯鲍尔这一番慷慨激昂之后,真正负责签字花押发放银子的赫内斯必定哭丧着脸出来喊穷。

  巴拉克到底值多少钱?让我们听听贝克是如何说的:“最近咱们收到了拜仁慕尼黑草拟的合同,现在咱就想看看,这份合同到底合不合市场价。”在贝克看来,除了拜仁慕尼黑,全欧洲也就六座庙能供得起巴拉克这尊佛,这六座庙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

AC米兰、切尔西和曼联。言下之意是:第一,巴拉克真要走,除这六家俱乐部外哪也不去;第二,你拜仁要是达不到这六家俱乐部给出的薪金标准,那也别怪咱无情无义。

  反正不管怎样,谜底在两三周内就会揭晓了。在谜底公布之前,德国媒体纷纷开始猜测六家俱乐部花血本买进巴拉克的可能性有多大。

  “巴塞罗那

  里杰卡尔德对新赛季巴萨的中场早有规划。除一左一右哈维和德科两个雷打不动的主力外,范博梅尔、马奎斯、埃德米尔森和莫塔轮换剩下的两个居中的中场位置已经绰绰有余。再者说来里杰卡尔德并不迷信大牌球星,二来老板拉波尔塔已渐渐收敛了大肆烧钱的毛病,以巴萨这种人员配置,劳民伤财挖来巴拉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皇家马德里

  第一,在已经签下了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情况下,弗洛伦蒂诺主席还能再开出几位数的支票?

皇马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向来都是买且仅买一名超级球星,今年的任务已经超额完成了。第二,巴拉克纵然来到马戏团充其量也就是球队的第三第四号人物,这岂是习惯了在德国呼风唤雨的拜仁老大所能容忍的?第三,就算巴拉克能随遇而安不计较虚名,但他和齐达内位置重叠的事实是客观存在的。有世界杯的赛季,就为了多赚几个钱换个冷板凳坐岂不是太鼠目寸光了。综上三点,巴拉克实在没有去马德里的理由。

  尤文图斯

  卡佩罗从来都不是轮换制的拥趸,尤文图斯目前的中场体系几乎无懈可击。维埃拉和埃莫森坐镇中路,卡莫拉内西攻右路,内德维德负责左路,并经常往中路内切。在尤文图斯根本就没有巴拉克熟悉的9号半的位置。就算有巴拉克游弋于特雷泽盖和皮耶罗身后,维埃拉或埃莫森还必须老大不情愿地补德国人插上助攻留下的中场空档。都灵现在缺的只是一个中场的替补,而不是一个超级球星。因此巴拉克披上斑马军团

球衣的可能性,同样微乎其微。

  AC米兰

  AC米兰今年的阵型会在442和352之间变化,单从中场的人数上来看巴拉克的加盟是有一定操作性的。但最大的问题在于,卡卡在米兰的前腰位置如同板上钉了钉,就算这个巴西人受伤或状态极差上不了场,还有鲁伊·科斯塔在后虎视眈眈。贝鲁斯科尼腰包再鼓,也不可能为了一个第二替补一掷千金吧?巴拉克加盟米兰?谁信。

  切尔西

  如果签下巴拉克,为了腾出一个前场的位置,那么原先在中场的兰帕德或马克莱莱中的一人必须往边路靠,或者干脆巴拉克得离开他熟悉的中路去打边路,但在由赖特·菲利普斯、罗本、达夫和乔·科尔组成的边锋阵容下,不管兰帕德或是巴拉克,根本没有太多脱颖而出的机会。而且兰帕德作为蓝军灵魂的地位已经根深蒂固,他也未必能容得下巴拉克。穆里尼奥花了一个赛季把切尔西的打法演练成熟,如果就为了一个巴拉克而另起炉灶,显然有些得不偿失。

  曼联

  罗伊·基恩已经宣布,本赛季将是他效力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个真空可以由巴拉克完美的填补。在弗格森的442阵型中,巴拉克既可以联袂斯科尔斯负责调度中场,又可以搭档范尼亲自参与进攻。最关键的是,目前在曼联的中场并不具备一个像兰帕德那样的灵魂人物,而这种角色正是巴拉克所乐于担当的。因此从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的角度看,巴拉克真要离开慕尼黑,则以登陆老特拉福德的可能性为最大。”


  爱问(iAsk.com)
  巴拉克 相关网页约1,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